纳指上涨1% 苹果推动道指涨逾150点

纳指上涨1% 苹果推动道指涨逾150点
2019年03月21日 23:08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1日晚,美股周四午盘继续攀升,纳指上涨超过1%,苹果大涨推动道指上扬。投资者仍在权衡昨日美联储会议结果。出于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美联储暗示今年不会加息。

  美东时间3月21日11:05(北京时间3月21日23:05),道指涨155.48点,或0.60%,报25901.15点;标普500指数涨19.22点,或0.68%,报2843.45点;纳指涨77.39点,或1.00%,报7806.36点。

  苹果公司(AAPL)股价大涨3.6%。投行Wedbush分析师Daniel Ives今日发布报告称,苹果公司即将发布的流媒体视频服务步入正轨后,每年有望为苹果带来额外的100亿美元的营收。

  摩根大通(JPM)分析师Samik Chatterjee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由于媒体已经广泛发布了大量有关苹果3月25日发布会的预测,因此该发布会本身不会成为推动股价上涨的催化剂。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美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投资者关注美联储会议决议与贸易谈判的最新进展。

  在美联储暗示今年不大可能加息、将在9月结束缩表计划并重申对未来加息的谨慎立场后,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使当天银行板块普遍下挫。低利率环境以及收益率曲线趋平,都对银行机构不利。

  一些分析师认为,昨天美股大体收跌的主要原因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承认该机构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感到担忧。

  昨日美联储声明比预期的更加鸽派——将今年的加息预期从2次降至0次、决定今年9月30日后停止缩表、下调了经济和通胀预期、评价美国经济增速从稳健到放缓。

  在美联储释放鸽派信号后,市场对该机构今年降息的预期大幅升至50%左右。

  周四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走低。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2.517%,使其与3个月期国债的收益率展期不到6个基点。

  国际贸易谈判方面,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长姆努钦将访华,于3月28日和29日举行中美第八轮经贸高级别磋商。4月初,刘鹤副总理将应邀访美举行第九轮经贸高级别磋商。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上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9000人,总数降至22.1万,降幅高于市场预期。波动较小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四周均值增加1000,总数至21.5万。

  尽管就业数量增速不发有所放缓,但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低于预期,表明就业市场情况仍然强劲。

  分析师点评

  AJ Bell公司投资主管Russ Mould表示:“对于美联储预计今年不会加息,投资者的反应各不相同。部分美国市场走低,银行业板块表现尤其疲软,因为美联储不加息将使他们蒙受重大损失。”

  焦点个股

  生物科技公司Biogen(BIIB)周四表示,计划停止一项资料老年痴呆症试验性药物的后期实验。

  美光科技(MU)宣布第二财季的盈利低于预期。过去半年内该股已下跌10.3%,但在今年至今,该股上涨超过26%。

  Darden Restaurants(DRI)宣布第三财季盈利与销售收入均超出预期,并上调了全年业绩指引。

  食品企业Conagra Brands(CAG)股价攀升,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盈利超出市场预期。

  服装企业Lands’End(LE)宣布最近一个财季的盈利锐减59%,销售收入低于市场预期。

  阿里巴巴(BABA)宣布将推出全新淘系营销平台。阿里巴巴集团营销平台事业部总经理刘博表示,2019年阿里将对聚划算、天天特卖、淘抢购三个业务做最大力度整合。

  其他市场表现

  周四亚洲市场涨跌不一。日本日经225指数收涨0.2%,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收高0.4%,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9%。

  欧洲股市大体走低。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黄金期货价格攀升。ICE美元指数(DXY)上涨。(张俊)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纳指 道指 苹果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