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重申鸽派论调 三大股指悉数转涨

鲍威尔重申鸽派论调 三大股指悉数转涨
2019年03月21日 02:40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1日凌晨,美股周三午后转涨。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表示将在9月底停止缩表。美联储还表示今年不大可能再次加息,明年可能加息一次。

  美东时间3月20日14:37(北京时间3月21日02:37),道指涨11.64点,或0.04%,报25899.02点;标普500指数涨7.42点,或0.26%,报2839.99点;纳指涨49.87点,或0.65%,报7773.82点。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美联储在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点公布了货币政策会议声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维持利率在2.25%-2.5%不变,称经济增长放缓,符合市场预期。

  美联储还表示将放缓缩表操作,预计在9月底停止。美联储同时还将美国2019年国内生产总值增幅预期从之前预测的2.3%下调为2.1%。

  在此次会议上,该机构不仅决定不加息,还暗示今年不会再加息。

  与3个月前的政策预测相比,美联储政策决策机构FOMC明显转向鸽派。在去年12月,FOMC曾预计2018年加息4次、2019年再加息2次是合适的。

  但除非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否则FOMC目前似乎不太可能加息。FOMC在会后声明中表示,在采取任何进一步加息措施之前,它将保持“耐心”。

  美联储目前将联邦基金基准利率维持在2.25%至2.5%的区间。这一利率被用来决定大多数浮动利率消费债务利息,比如信用卡和房屋净值贷款等。

  美联储的GDP与通胀预期均有所下降,失业率预期有所上升。目前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美国经济仅增长2.1%,低于去年12月预测的2.3%,通胀率将达到1.8%,降幅为0.1个百分点,预计今年的失业率预计为3.7%,比去年12月上升0.2个百分点。

  就在不久前,美联储还致力于将政策从金融危机时期的宽松水平正常化,本周会议的进展代表着方向的显著转变。

  最近7年来,美联储一直将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以刺激房地产市场和整体经济活动。它的低利率计划与历史上最长的股市牛市同步。

  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与前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一直在寻求让政策回到一个水平,以便美联储在经济再次明显下滑时仍有行动空间。

  伴随着历史性的低利率,美联储出台了三轮债券购买计划,为金融市场提供了流动性。该计划将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推高至4.5万亿美元,美联储试图通过允许债券收益每月滚动的计划来降低资产负债表规模。

  在金融市场要求美联储在经济不确定性高企之际停止紧缩政策,在这种背景下,美联储决定于今年9月底结束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

  从FOMC的预期加息路径“点阵图”来看,下调利率预期已大幅降低。“点阵图”描绘的是FOMC 17名点状委员的预期加息行动。

  在上次预测中,只有两名委员预计不会加息。在今天的点阵图表明:预计不加息的委员数量达到11人。12月会议时,11名FOMC成员认为两次加息是合适的,而这次仅有2名委员这么认为。

  FOMC在解释其决定的声明中说,尽管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长2万人,但就业市场依然强劲,同时经济活动有所“放缓”。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的首要目标是维持经济增长和就业,目前通货膨胀率仍然接近2%的目标。美国经济状态良好,希望保持这种状态。预计2019年经济将保持稳健增速。”

  他称:“我们将在评估任何政策变化时保持耐心。”

  鲍威尔表示,去年9月后的数据显示经济增速进一步放缓,欧洲经济增长也出现放缓迹象,英国脱欧和贸易谈判对经济前景构成一定风险。

  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声明前,瑞士信贷分析师表示:“今天的美联储会议受到万众瞩目。投资者密切关注美联储会不会重申鸽派立场——正是这种立场帮助全球股市从年初一直上涨到现在。”

  此前据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可能会预测今年加息一次(少于12月时预测的两次),2020年再加息一次。

  英国脱欧今天也有可能有新的消息曝出:综合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会向欧盟递交脱欧的相关信函,推迟脱欧的期限将会影响市场走势。距离英国脱欧的大限(3月29日)只剩下10天,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正在草拟请求,希望有更多时间来达成赢得议会通过的脱欧协议。

  焦点关注个股

  联邦快递(FDX)股价走低。该公司第三财季业绩低于市场预期,部分原因是旗下FedEx Ground业务部门成本提高所致。这家物流企业的业绩表现通常被视为是全球经济前景的指针。

  谷歌(GOOG)受到关注。欧盟反垄断机构周三表示谷歌阻碍竞争对手的在线搜索广告业务发展,因此对其处以14.9亿欧元的罚款。这是反垄断机构两年内对谷歌进行的第三次处罚。

  2018年欧盟反垄断机构对谷歌处于43.4亿欧元的罚款,原因是谷歌利用其广受欢迎的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来垄断市场。

  在此之前,因阻碍购物比价网站的竞争对手,谷歌网站在2017年被罚款24.2亿欧元。

  食品生产商通用磨坊(GIS)股价攀升,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盈利超出预期,并上调了全年业绩展望。

  E.W. Scripps(SSP)股价上涨。这家电视与新闻报纸出版商表示,将收购Nexstar Media Group(NXST)与Tribune Media(TRCO)在7个市场的8个电视台。

  其他市场表现

  周三亚洲市场涨跌不一,中国上证综合指数与香港恒生指数收跌。日本日经225指数收高0.2%。

  欧洲股市周三走低。

  原油期货价格走高,其中WTI原油期货价格谈判60美元关口。黄金期货价格下跌。美元指数(DXY)走低。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联储 鲍威尔 加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