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等待美联储决定 期指小幅攀升

美股盘前:等待美联储决定 期指小幅攀升
2019年03月20日 20:36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 美国股指期货周三盘前小幅攀升,投资者在等待美联储议息会议决定。因业绩不及预期,联邦快递下跌了6.8%。

  道指期货上涨0.1%,标普500期指上涨0.1%,纳指期货上涨0.1%。

  美联储将公布决议、货币政策声明、点阵图、经济和通胀预期;北京时间凌晨2点30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记者会!今夜,全球金融市场的焦点在于:“点阵图”、停止缩表的信号等等等等……

  考虑到此前公布的通胀数据不及预期,北欧银行认为,主席鲍威尔极有可能重申美联储在决定进一步加息方面将保持“耐心”,点阵图料将下修,还将公布缩减资产负债表相关细节。

  据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可能会预测今年加息一次(少于12月时预测的两次),2020年再加息一次。

  即便如此,预期在最新的货币政策声明中,FOMC可能会重申对未来利率“调整”将保持“耐心”,同时宣布将于何时结束对4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瘦身”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最新行情显示,市场预期2019年降息一次的机率约30%,本月稍早时预期机率几乎为零。

  “约30%的市场参与者预计今年会降息,”Sony Financial Holdings的资深分析师Kumiko Ishikawa说。“焦点在于美联储能够将这纳入考量到什么程度,而且又不会吓到市场。”

  除此之外,英国脱欧今天也有可能有新的消息曝出:综合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会向欧盟递交脱欧的相关信函,推迟脱欧的期限将会影响市场走势。

  距离英国脱欧的大限(3月29日)只剩下10天,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正在草拟请求,希望有更多时间来达成赢得议会通过的脱欧协议。

  在今天的外交部例会上,有记者提问:你能否告知下周的中美经贸磋商将于何时开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称,关于这个问题,建议向商务部了解。

  耿爽还表示,我能说的是,最近中美双方经贸团队的磋商取得实质进展。我们相信双方团队能落实好两国元首指示,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达成一份互利共赢的协议。

  焦点个股

  腾讯音乐盘前跌4.95%,2018财年第四季度和财年GAAP EPS均不及预期。

  谷歌A、谷歌C盘前分别跌0.39%、0.15%,欧盟反垄断机构以违反广告合约不公平为由对该公司处以14.9亿欧元的罚款。

  与谷歌打造用于游戏服务的新版芯片,AMD盘前涨2.04%。

  瑞银盘前跌1.35%,此前CEO埃尔莫提表示第一季度投行业务营收同比降三分之一。

  索尼盘前跌3.27%,此前谷歌宣布推出基于浏览器的流媒体游戏服务。

  辉瑞称,收购VIVET 15%的股权。

  稳了!美股长牛模式回归,今年还要再涨!

  二战过后的18次中期选举之后那一年,美股都录得上涨,标普500平均涨幅为14.5%。这一模式预示着尽管在开始出现歷史性反弹之后,今年还会有更长的牛市。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部资深投资经理Andrew Slimmon分析称,总统大选年的前一年一般股市都会表现不错,因为总统拼命努力让经济看起来不错,让执政党看起来有功。

  从历史上来看,也是如此。总统大选年前一年,几乎每次都表现不错。过去19个这样的年份,美股平均上涨15%,其中有18个年份美股是上涨的。

  这种模式也可以解释成“金发女孩”行情,通常出现在中期选举之后。这个时候,国会和总统不大可能会损害或者取消那些已经实施的利好政策。

  野村:当前看空美股的6个理由

  野村证券跨资产研究主管Charlie McElligott认为,推动风险资产当前持续反弹的一个关键因素是量化宽松交易的回归。McElligott认为宽松政策已经开始了,这在实际利率的持续下跌中表现得最为明显。美国5年期国债收益率日前刷新了11个月低点。

  此外,美国实际收益率与标普500指数之间的负相关性现在已经达到了惊人的92%,上一次出现这种水平是在第一轮量化宽松(QE1)时期。

  但McElligott预计未来不会一帆风顺,他认为,当前美股上演的纯粹是一场“资金秀”,继上周兴奋冲高后,未来2-4周可能迎来一个潜在的调整,主要基于以下六个方面的原因:

  详见:野村:当前看空美股的6个理由

  单周涌入300亿美元 多空头鏖战美联储今夜定胜负

  近期股市出现了一个怪异的现象:尽管2019年以来股市反弹势头强劲,标普指数迎来自1987年以来表现最好的1月,但是投资者的热情却没有跟着上升。正如美国银行发布的统计图表所示,投资者们似乎对美股热情冷却,在本应大手买入的时候反而不断沽空。

  不过这种奇怪的现象上周一度发生逆转,基金研究公司(EPFR)报告称,在创纪录的资金外流之后,持怀疑态度的投资者态度发生180度大转弯,在截至3月13日的一周内他们共购买了273亿美元的巨额美国股票基金和ETF。这是有记录以来第二大资金流入,仅次于去年3月的383亿美元。

  然而,美银美林首席信息官哈内特(Michael Hartnett)却在最新发布的、名为《我的大买家罢工了》基金经理调查中指出,资金急剧流入股市也可能只是一个反常行为,投资者情绪不仅没有任何改善,而且在持有债券和现金的同时还在继续大幅减少股票投资。

  美银的最新调查结果被命名为“不要股票,我们感到紧张”,这个结果来自对管理着5570亿美元资产的186名职业经理人的调查,最终得出的结论是:坐拥超过5000亿美元资产的贸易商将继续抵制这次股市反弹。

  3月29日!全球央行手里的黄金可视为现金?

  数据显示,2018年各国央行增持了近2300万盎司黄金,比2017年增加了74%。这是自1971年以来最高的年度采购增长率,也是历史上第二高的增长率,其中,俄罗斯是最大的买家。这样的数据令人见惯不怪,毕竟前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在1958年就提醒过人们,世界上绝大部分黄金都会流入各大央行。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3月29日是国际清算银行(BIS)规定的“巴塞尔协议III”(Basel III)生效日期,届时将允许各大央行将持有的实物黄金像现金和主权债务工具一样,按市价计算并记为储备资产。

  随着3月29日的临近,世界各地的银行都在购买大量实物黄金并进行交割,这可能并非巧合。

  美银美林最新分析报告也指出,美元的影响力正在减弱,去美元化是央行增加黄金储备的另一重要原因。美银美林分析师援引世界黄金协会一项调查称,全球五分之一的央行今年都将寻求增持黄金,与此同时三分之二的央行将黄金视为避险资产,59%的央行承认黄金是一种有效的投资组合多元化工具。尽管美元远未到走下神坛的地步,但是美银美林认为当前的去美元化是一种正常趋势,外汇储备多元化将在今后成为黄金市场的一个重要话题。

  今年被动交易占据美国股市半壁江山 将为史上首次

  被动投资目前占据了美国股市的半壁江山,也不断渗透进固收债基领域,占据后者的四分之一。

  财经媒体CNBC援引美银美林的数据称,被动交易在美国股票基金里的市场份额已经升至45%,比2018年6月增长了1个百分点,这一比例在十年前本轮牛市开启之初约为25%。

  机构晨星(Morningstar)发现,在本轮牛市于2009年开启时,美国股票权益类基金中的主动管理交易与被动交易占比为3比1,这一差距在2012年显著缩小,从那时起更是大幅收窄。

  在美国债券基金等固收领域,被动投资的市场份额升至25.3%,也比2018年6月高出1个百分点。其中,较高投资等级的指数型债基市场份额从29.7%升至29.9%,高收益的垃圾债指数基金份额从12.9%升至13%。

  美银美林:华尔街已经10年没有如此看好债券了

  美银美林称,债券投资者已经10年没有对美国国债如此看好了。该行表示,疲弱的经济数据、经济政策不确定性的增加以及美联储希望维持利率不变等因素的综合作用,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即美国国债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收益率还有下降的空间。

  在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该行分析师显示,美国国债持仓量已升至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桥水达利欧:未来两年 政治会在美国经济中起重要作用

  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在接受新浪财经专访时表示,目前美国处在长期债务周期的尾端,贫富差距还在不断扩大,央行缺乏创造更多的信贷的能力。如果这种情况得不到逆转,该债务周期非常危险。他指出,未来两年,政治会在美国经济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瑞·达利欧分析,经济增长的背后有三个非常重要的推手:一是生产力不断地增长,此外就是短期和长期的债务周期。

  达利欧提到,在这个时候,政府会有很多措施去刺激市场和经济,同时还希望就业水平也能不断地提高,比如利率下降,一直下降到没有空间为止。当利率降到零的时候,一切都会发生变化。在1929年到1932年,和2008年到2009年的时候,利率都是降到了零。“当时央行印了很多的货币,然后拿这些货币去买金融资产,使得市场不断地上升,流动性增加,经济好转”。

  详见:对话桥水基金创始人达利欧专题

  推荐阅读:凭借算法交易横行市场数十载后量化交易奇才终于栽了

  揭秘本世纪最佳交易:卖股票买黄金!

  105岁的美林证券即将“消失”——一个时代结束了

  想了解更多,请看: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责任编辑:郭明煜

美联储 期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