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陪审团裁定孟山都草甘膦除草剂致癌

美国一陪审团裁定孟山都草甘膦除草剂致癌
2019年03月20日 07:25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早间消息,美国一个陪审团周二初步裁定,拜耳旗下孟山都的草甘膦除草剂导致一名男子患上非霍奇金淋巴瘤。这一裁决可能有助于确定数百起类似案件的审判进程。

  经过对审判期间提交的科学证据进行五天的审议,旧金山联邦法院一个陪审团周二认定,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除草剂之一Roundup是导致加州居民埃德温·哈德曼患癌的“重要因素”。

  这一裁决为同一陪审团在第二审判阶段确定孟山都是否负有责任并必须向哈德支付赔偿金扫清了道路。

  拜耳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该陪审团的初步裁定感到失望。该公司表示:“我们相信第二阶段的证据将表明孟山都的行为是恰当的,该公司不应对哈德曼先生的癌症负责。”

  这起案件只是美国围绕Roundup除草剂的约1.12万起诉讼中的第二起。在去年8月的另一起诉讼中,加州法院一个陪审团裁定孟山都的Roundup除草剂导致另一名男子患癌,须向其支付2.89亿美元赔偿金,导致拜耳股价大跌。但赔偿金额后来被削减至7800万美元,而且此案还在上诉中。

  哈德曼一案预计将帮助确定旧金山联邦法院收到的760多起类似诉讼的损害范围与和解方案。

  (编译:羽箭)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孟山都 除草剂 致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