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首席经济学家:第一季度的数据看起来相当疲软

白宫首席经济学家:第一季度的数据看起来相当疲软
2019年03月20日 02:14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白宫首席经济学家周二表示,尽管2019年开局黯淡,但今年美国经济仍有望增长3%甚至更快。

  “经济状况强劲,” 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凯文·哈塞特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他补充说:“第一季度的数据看起来相当疲软。”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的GDPNow跟踪预测显示,美国经济在截至3月的三个月中增长年率料只有0.4%。这可能会使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无法实现他每年增长3%或更高的承诺。

  但哈塞特表示,政府有信心继2018年录得3.1%的增速后在2019年及之后保持势头。他将今年的疲弱开局归咎于“残差季节性”,通常与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的疲软相关联。

  “这个季度一年又一年地都疲软。我认为典型的第一季现在是增长1%,第二季通常在3% ,我们也在数据中寻找这种模式,” 哈塞特在接受主持人David Westin采访时说。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