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就业获三年最大增长 劳动力市场仍保持健康状态

英国就业获三年最大增长 劳动力市场仍保持健康状态
2019年03月19日 19:44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9日消息,尽管脱欧之事导致整体经济放缓,但在截至1月份的三个月内,英国劳动力市场仍保持相当健康状态。

  英国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总体就业人数取得三年多来最大增长,就业率创历史新高,薪酬增长维持十多年来最快速度,因企业难以招人填补职位空缺。

  自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以来,就业市场一直是经济的亮点,没有屈服于拖累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

  数据显示,在11月-1月之间,就业人数增加了22.2万人,是2015年底以来的最大增量。就业率达到创纪录的76.1%。失业率降至3.9%,为197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不计奖金的工资同比增长3.4%,是2008年以来最高增速。这意味着工资增速轻松超过通货膨胀(同期平均仅为2.1%)。总体收入增长率略微放缓至3.4%,因缺少了强劲的10月份数据。

  对劳动力市场弹性的一种解释是,企业正在雇佣工人而不是投资资本设备,因为在经济低迷时期,人事决策更容易更改。

  然而,随着经济增长放缓至仅0.2%,经济学家表示,劳动力市场的屈服仅仅是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魏雨

劳动力市场 英国 就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