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推特等社交媒体巨头封杀新西兰枪击案视频

Facebook、推特等社交媒体巨头封杀新西兰枪击案视频
2019年03月17日 02:18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3月17日讯,周五,新西兰清真寺枪击案在Facebook上进行了直播,并被发布在YouTube和Twitter上。这是一个可怕的例子,说明社交媒体平台可以被用来传播恐怖主义,尽管其所有者为遏制恐怖主义花费了大量资金。

  新西兰警方表示,对两所清真寺的袭击录像“非常令人痛心”,并敦促人们不要传播这段录像。袭击造成49人死亡。然而,这段视频周五在网上广泛流传,各大科技平台争相撤下这些冒犯性的帖子,结果却在其他地方再次出现。

  这段17分钟的视频显示,一名枪手穿过一座清真寺,向倒在地上的朝拜者开枪。视频中可以看到这名男子的部分面部,他似乎在近距离枪杀了一名受害者,然后重新装弹,继续实施暴行。

  一位Facebook公司的女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在新西兰警方发现这段视频后删除了它,并删除了枪手布伦顿-塔兰特(Brenton Tarrant)的Facebook和Instagram账户。塔兰特已被控谋杀。

  Twitter公司的人表示,已经暂停了塔兰特的账户,并正在努力将视频从平台上删除。

  Alphabet旗下子公司YouTube的一位发言人说,该公司已删除了数千个与这起事件有关的视频,“令人震惊、暴力和图片内容在我们的平台上没有立足之处”。

  尽管受到公众的强烈抗议和政治压力,这三个平台都在努力屏蔽、揭露和删除暴力内容。

  他们在旨在检测暴力的人工智能系统上投入了巨资,并雇佣了数千名版主来审查用户标记的内容。但这些平台上亿用户发布的大量内容,以及评估哪些视频越界的难度,给这些公司制造了一个雷区。

  此外,即使主流平台采取了行动,令人不安或冒犯性的内容也常常存在于网络的黑暗角落。例如,上周五晚些时候,枪击视频在包括4Chan和Gab在内的网站上广泛播放或下载,这些网站深受右翼极端分子和言论自由绝对主义者的欢迎。

  迈阿密大学法学教授、网络民权倡议(Cyber Civil Rights Initiative)主席玛丽·安妮·弗兰克斯(Mary Anne Franks)表示:“这起最新的暴行只突显了一个事实,那就是没有可靠的方式来提供社交媒体直播服务。

  自2016年推出视频服务Facebook Live后,数十起暴力行为被实时播出,其中包括2017年克利夫兰一名男子被谋杀。当时,Facebook承认其审查内容的过程存在缺陷,并承诺将加以改进。

  另一方面,Facebook Live在2016年直播了明尼苏达州菲兰多-卡斯提尔(Philando Castile)被枪杀的事件,很多人说这个例子显示了直播可能带来的好处。

  麻省理工学院公民媒体中心主任伊桑-扎克曼说:“总的来说,我认为直播对全世界都有好处——直播警察的强制能力,就像菲兰多-卡斯提尔的例子一样,在让当局负起责任方面发挥了极其强大的作用。”“这个问题是对有关暴力直播的报道做出的及时回应,并强化了反对传播这些内容的平台。”

  雪城大学传播学助理教授詹妮弗-格里吉尔(Jennifer Grygiel)建议,在悲剧发生时,YouTube暂停播放包含相关关键词的视频,并在发布之前对这些视频进行调整。格里吉尔教授说:“这些内容违反了他们的社区标准,所以我没有要求他们做任何超出他们所说的事情。”

  YouTube拒绝就延迟置评。

  Facebook说,它有1.5万多名承包商和员工在审查内容,这是该公司一个包含三万员工的安全问题部门的一部分。

  YouTube也对它认为具有纪录片或新闻价值的暴力内容做出了例外。新西兰枪击案发生后,Facebook的内容政策团队将该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这意味着任何对该事件的赞扬或支持都违反了公司的规定。一位发言人说,Facebook团队也一直在删除冒充枪手或声称事件没有发生的人的账户。

  在这段视频被删除后,Facebook设置了一个过滤器来检测和删除任何类似的视频,并使用人工智能来寻找不完全匹配但也描述了枪击过程的视频。这位女发言人说:“我们正在把找到的每段视频都添加到内部数据库中,这样我们就可以在再次上传时检测并自动删除视频副本。”“我们敦促人们向我们报告所有情况,这样我们的系统就能阻止视频再次被分享。”

  她说,当Facebook检测到其他网站上的视频链接时,会通知其他网站,以便这些平台删除这些链接。

  人工智能专家表示,目前还没有一种技术能够对流媒体平台上的暴力行为进行万无一失的检测。甚至教机器识别挥舞枪的人也很困难,因为有许多不同类型的枪,以及握枪的不同姿势。电脑也很难区分真实的暴力和虚构的电影。

  视频分析公司Agent Video Intelligence的首席执行官伊茨克-卡坦(Itsik Kattan)说,“有一种看法是,人工智能可以做任何事情,可以探测到任何东西,但问题在于,你还有多少空间可以发出虚假警报。”

  撤下暴力视频并不能阻止其传播。

  雅加达冲突政策分析研究所(Institute for Policy Analysis of Conflict)所长西德尼-琼斯(Sidney Jones)表示,当大型科技公司删除暴力视频时,它们通常已经通过电子邮件和即时通讯应用程序传播,并且仍然可以访问。

  她说,“ISIS”通过直播恐怖袭击来吸引追随者和关注,现在其他暴力行为者也在以类似的方式使用社交媒体。“这是恐怖主义的经典目标,就是播种下你将是下一个目标的想法”。(林克)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