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日本的购买是美国债券市场强劲的关键原因

美国银行:日本的购买是美国债券市场强劲的关键原因
2019年03月15日 23:03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3月15日讯,Hans Mikkelsen牵头的美国银行策略师在研报中写道,日本和其他国家购买美国公司债券,是美国银行看涨今年利差的关键因素,可能导致利差收紧一段时间。

  美国银行援引日本财务省的每周数据称,日本购买中长期债券创2012年以来最强年度开局;

  折算下来,年初至今买入520亿美元,与2017年和2018年大相径庭:同期,日本分别卖出330亿美元和60亿美元。

  虽然对冲成本有所缓和,但美国公司债收益率已下降,与对冲成本大致相同,因此对冲后的收益率相对不变,

  “相反,主要推动因素是美联储的鸽派”。

  由于美联储暂停未来的加息和日本收益率下跌,日本购买美国公司债可能在今年年初加速,

  “目前,全球企业债券市场 —— 加上美元债市场是其中最大和最具流动性的一块 —— 基本上是外国投资者的唯一选择”。

  • 当估值变得没有吸引力、市场开始计入美联储加息、或者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变得过高时,这种情况就会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