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道指期货微跌0.1% 纳指期货涨0.1%

美股盘前:道指期货微跌0.1% 纳指期货涨0.1%
2019年03月14日 20:27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消息 美国股指期货周四盘前涨跌互见,道指期货下跌0.09%,标普500期指跌0.05%,纳指期货上涨0.06%。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几乎没有上涨,再次表明通胀依然温和,确认了美联储将对未来收紧政策保持“耐心”的预期。

  据彭博报道,英国政府陷入困境,议会深陷僵局,议员们将于周四投票决定是否推迟脱欧。他们此前否决了无协议脱欧的情景。

  亚洲股市大多低收,上证综合指数下跌1.2%,日经指数下跌0.02%。泛欧Stoxx 600指数上涨0.64%。

  原油期货上涨0.02%,黄金期货下跌0.92%,美元指数上涨0.34%。

  焦点个股

  通用电气盘前跌4.69%,此前宣布调整后EPS预期低于市场预期。

  拍拍贷盘前公布财报后,盘前涨幅扩大至5.26%。

  优信美股盘前大涨14.13%。2018年净亏损同比收窄超44%。

  强生盘前跌1.51%,强生被裁定其应为加州爽身粉疑致卵巢癌事件负责并赔偿2900万美元。

  Facebook盘前跌超2%,Facebook因与苹果亚马逊和其他公司的用户数据交易而受到刑事调查。

  特斯拉盘前涨0.8%,此前有消息称,中国海关已经于上周解除对特斯拉 Model 3暂停放行措施的警告通知。

  Snap盘前大涨近7%,此前券商BTIG上调其评级。

  京东:京鱼座智能生态已连接超过500个品牌 服务1000万家庭。

  英国政府寻求最迟3月20日就脱欧协议进行第三次投票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的脱欧协议已经两度遭议会否决,并且欧盟已表示不会进一步谈判。

  英国政府早些时候表示,如果能在3月20日或之前达成协议,将寻求短期延长脱欧日。如果没有协议,则需要更长的延期;欧盟将决定延期时间的长短。

  英国订于3月29日脱离欧盟;欧盟峰会将在3月21日至22日举行。

  全球负收益率债券规模突破9万亿美元

  去年10月,随着投资者适应超宽松货币政策的结束,全球负收益率债券的规模从创纪录高点下降一半以上。而现在,随着全球央行货币政策整体转向温和,负收益率债券的规模再次大幅上升。

  截至周三,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负收益率债券指数已从5个月前的低位增长逾3万亿美元,达到9.3万亿美元,但仍远低于2016年6月创下的12.2万亿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

  随着对全球增长前景的警告越来越多,债券收益率一直在下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前接近约一年来的最低水平。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重新回到负值区域,德国国债的收益率则徘徊在边缘,比零高出约6个基点。即便在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就没有经历过经济衰退的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低于2%。

  美股近150年回报率分析:“时间”真的能换来“空间”

  Visual Capitalist专栏作家Jeff Desjardins通过The Measure of a Plan的图表重现了美国标普指数1872至2018年的收益率数据,并表示长期持有股票看起来是一个稳妥又靠谱的投资策略。

  Desjardins表示,回测数据重现了1872至1957年标普综合指数以及1957年之后标普500指数的收益率,并且对分红再投资和通胀情况做出了调整。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以自然年为周期的收益测算中存在非常显著的波动性,事实上如果随机选择一年入市,有很大概率会遭遇亏损。然而,当投资周期提高至5年、10年,甚至是20年时,亏损情况得到了较明显的控制。特别需要指出,当收益周期提高到20年时,没有任何一期投资的结果是亏损的。

  欧佩克:特朗普推文给原油市场带来巨大不确定性

  在本周于休斯顿举行的CERAWeek能源行业会议过程中,OPEC秘书长表示,特朗普有关油价的推文成为产油国和市场面临的新的不确定性因素之一。

  Mohammed Barkindo表示:“总统在发布推文之前不会发出通知。”

  值得关注的是,之前特朗普都是在油价升至70-80美元区间的中高段时才会进行干预,但近来特朗普发推文时,油价还远低于70美元。

  Barkindo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产油国,特朗普对能源和石油市场的关注不止是一时的兴趣。

  特朗普东施效颦?里根经济学之父:美股恐暴跌40%以上

  被誉为“里根经济学之父”、曾在里根总统时期担任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主任的斯托克曼(David Stockman)周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特朗普的赤字预算糟糕无比,而美股尽管已从去年低点反弹逾20%,但依然可能快速下跌,因为没有基本面支撑。他预测标普500指数将会暴跌至1600点或更低水准,相当于下跌40%以上。

  Stockman认为,股市的反弹只是日内交易员、机器算法等因素带来的结果而已,与理性或基于任何合理时间的投资分析无关。他表示,“没有什么‘特朗普繁荣’,我们已经接近于达到当前周期的尾声。经济衰退不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而是将在未来一两年时间里发生。“

  “早在去年9月份,我们就已经迎来了特朗普和市场的巅峰,当时标普500指数触及2940点。我认为,这将是很长一段时间里的巅峰,并认为特朗普对股市的信奉是愚蠢的。”斯托克曼还补充道。

  BMO:美股美债表现分化 股市短期前景不佳

  周三过后,美国股债市场的分化愈加明显:美股再一次上涨,标普和纳指隔夜均创下年内新高;但美债收益率却继续维持在低位,似乎印证着投资者对经济前景仍不乐观。

  蒙特利尔银行(BMO)首席技术分析师Russ Visch在周三的报告中指出,标普500指数和2年期美债收益率的差距越来越大,而2年期美债收益率已经连续数月低位震荡——要么债市错了,要么股市错了。

  历史经验显示,长期甚至中期看来,在股债表现出现分化时,真理往往掌握在债市手里。BMO首席技术分析师Russ Visch也提到,尽管最近美股强势,但短期的股票时机模型仍然偏负面,所以他们也倾向于认为股市可能是出现偏误的那个:“让人头疼的是,本周以来,股票短期的时机模型仍然要多负面有多负面。”

  美国牛市持续第十年,是到此为止还是愈加繁荣?

  许多人认为2019年将是牛市结束的一年。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正是恐惧和怀疑让它继续存在。这10年牛市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可能是美国历史上最令人讨厌的牛市。去年,盖洛普(Gallup)的一项调查发现,35岁以下的美国人中,只有37%的人积极投资股市。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正是这种普遍存在的怀疑(不仅限于年轻一代)在一定程度上让牛市保持了如此之久。每当投资者面临新的担忧时,随之而来的波动性飙升就会导致空头回补上涨,并抑制空头利用这种担忧的企图。

  这里显示的是标准普尔500指数(SPX)和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的比较,后者是华尔街最喜欢的恐惧指标。正如你所看到的,在过去的几年里,对牛市的担忧并不缺乏。这些担忧总是导致波动性飙升,随后SPX出现反弹。

  FAANG们,好日子已到头?

  前一段时间,富人税的讨论占据各大媒体头条,而近日,科技巨头又被推上风口浪尖。

  近日,美国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篇题为《我们如何拆分大型科技公司》的文章,她表示,如果她在2020年的大选中胜出,将分拆亚马逊以及脸书等大型科技公司,进而对科技行业进行重大的结构性改革,以促进良性竞争。

  另据美银美林的调查,美国主动型股票基金经理们已经将科技股仓位配比降至2016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科技股市场焦虑情绪高涨。

  在沃伦看来,科技巨头拥有过多的资源与权力,他们利用互联网来压制小企业和创新,并以自己的经济利益代替美国人民更广泛的利益。而她要做的,就是打破这份垄断,让市场回归健康的竞争关系。

  沃伦以微软为例表示,上世纪90年代,正是反垄断部门没有让微软把操作系统的垄断地位延续到浏览器和互联网,才给了Google、Facebook等公司繁荣的机会,这说明了公平竞争的重要性。

  想了解更多,请看: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责任编辑:郭明煜

纳指期货 道指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