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负收益率债券规模突破9万亿美元

全球负收益率债券规模突破9万亿美元
2019年03月14日 14:44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4日消息,去年10月,随着投资者适应超宽松货币政策的结束,全球负收益率债券的规模从创纪录高点下降一半以上。而现在,随着全球央行货币政策整体转向温和,负收益率债券的规模再次大幅上升。

  截至周三,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负收益率债券指数已从5个月前的低位增长逾3万亿美元,达到9.3万亿美元,但仍远低于2016年6月创下的12.2万亿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

  随着对全球增长前景的警告越来越多,债券收益率一直在下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前接近约一年来的最低水平。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重新回到负值区域,德国国债的收益率则徘徊在边缘,比零高出约6个基点。即便在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就没有经历过经济衰退的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低于2%。

  摩根士丹利首席交叉资产策略师Andrew Sheets表示:“债券市场正在正确调整,明年发达市场的增长将会放缓。”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债券 负收益率 规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