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将进一步收缩员工规模 更大力度节省开支

大众汽车将进一步收缩员工规模 更大力度节省开支
2019年03月13日 22:21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大众汽车旗下的同名主要品牌计划加大成本削减和裁员力度,因为在全行业转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趋势下,该公司利润下滑。

  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周三表示,将通过提前退休、空缺不补等方式取消多达7000个岗位,实现从2023年起年度利润增长59亿欧元(67亿美元)。

  “我们将加快转型步伐,让大众汽车适应电动和数字时代,”大众品牌首席运营官Ralf Brandstaetter说。

  大众品牌占该集团全球交付量的一半左右,全球65万员工中有大约18.5万属于大众品牌业务。大众汽车一直在努力控制臃肿的开支,以提升落后于对手的盈利能力。去年,大众品牌的销售回报率从4.2%降至3.8%,原因是加大未来电动车型的投入和欧洲更严格的排放规则引发生产瓶颈。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