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航空或取消波音Max飞机订购计划 转投空客怀抱

肯尼亚航空或取消波音Max飞机订购计划 转投空客怀抱
2019年03月13日 06:12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3月13日讯,肯尼亚航空可能改变其仍处于早期阶段的波音737 Max飞机订购计划。该机型在五个月内第二次发生空难,促使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和监管机构停飞该机型的航班。

  肯尼亚航空董事长Michael Joseph表示,可能转而考虑购买更大型的787梦想飞机、甚至空中客车的飞机。他说,公司尚未确定飞机订单,但必须扩大机队以实现增长战略。

  “我们在这一范围内需要的飞机数量尚未确定,”Joseph说。“由于尚未作出任何决定,我们将密切关注737 Max事件的发展。研究还可能表明我们可能扩大737-800机队,当然作为负责任的买家,我们也会考虑空中客车飞机的选项。”

  印尼狮航也有类似行动。知情人士周二早些时候透露,狮航计划取消220亿美元的737 Max飞机订单,转而考虑波音竞争对手空中客车的飞机。狮航一架波音Max飞机去年10月29日坠毁,造成189人死亡。 周日,埃塞俄比亚航空的同型号飞机也坠毁,157名遇难者中有32人是肯尼亚公民。欧盟航空安全局停飞了所有737 Max航班。从中国到阿根廷的全球多个国家也都停飞了该机型。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