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银官员为刺激措施辩护 称这是遏制经济放缓所必需

欧银官员为刺激措施辩护 称这是遏制经济放缓所必需
2019年03月09日 04:47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欧元区官员为其最新的货币政策行动进行辩护,强调他们出台新长期贷款和修订前瞻指引是对该地区经济放缓的适当回应。

  来自立陶宛的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Vitas Vasiliauskas周五在维尔纽斯告诉记者称,“硬数据表明需要做出反应。这是一种自然的先发制人的举措。”

  最近的数据描绘了欧元区经济状况的悲观景象,引发人们对该地区经济不久后将陷入衰退的担忧。欧洲央行通过宣布一系列新的长期银行融资和承诺将利率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在当前低位,来对其大幅下调2019年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测进行回应。

  周五晚些时候,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Yves Mersch告诉彭博,欧洲央行仍然有信心经济最终会出现反弹,但政策制定者并不十分确定“它究竟何时会发生,会有多强劲,以及会有多大的韧性”。

  他表示,“这就是我们继续购买保险的原因,因为考虑到仍存在下行风险,”并指出英国退欧和保护主义抬头的不确定性,这两者都不受决策者的影响。

  来自法国的管理委员会成员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告诉BFM商业电台,欧洲央行希望表明它可以做出反应但又不会过度反应,并补充说欧元区面临经济的显著放缓但不是经济衰退,其来自奥地利的同事Ewald Nowotny也表示认同。

  “我们希望发出一个扩张性的信号,”他在布拉格的一次会议间隙说道,“我认为欧洲央行所做的是一个正确的反应。”

  欧洲央行的一揽子措施在投资者和经济学家所引发的反应并不热烈,后者担心新的融资条件将不如过去的优惠。该计划的细节尚未公布,Mersch表示,一旦管理委员会做好准备,将会立即发布。

  Nowotny表示,“为了使这个计划取得成功,必须精心准备”。Vasiliauskas表示,4月份可能会公布更多信息,“但我们仍有时间可以等到9月才发布细节。”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