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淡水河谷在大坝灾难后筹集了超过27亿美元

据说淡水河谷在大坝灾难后筹集了超过27亿美元
2019年03月08日 23:27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知情人士说,巴西淡水河谷公司(Vale SA)在致命的大坝灾难后筹集逾27亿美元的双边信贷额度,以防范任何流动性短缺。

  上述知情人士说,这些循环透支账户尚未被撤销,因为该公司仍拥有强劲的现金状况。这些贷款还可能帮助淡水河谷避免更多的评级下调,因为对于一家面临罚款和现金冻结的公司来说,获得现金是一个关键因素。

  1月25日,巴西布鲁玛蒂尼奥市(Brumadinho)附近发生大坝决堤事故,据悉已造成300多人死亡,淡水河谷面临多项调查。目前已有193人死亡,115人失踪。事故发生后,该公司失去了穆迪的投资级评级。

  知情人士说,Itau Unibanco Holding SA将向淡水河谷提供约20亿雷亚尔(合5.17亿美元)的贷款,巴西布拉德斯科银行(Banco Bradesco SA)将提供逾10亿雷亚尔的贷款,而西班牙国家银行(Banco Santander Brasil SA)的信贷额度约为30亿雷亚尔。知情人士说,加拿大丰业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提供了约5亿美元,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提供了1亿美元,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提供了6亿美元。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考虑到淡水河谷的杠杆率处于10年来的最佳水平,银行愿意提供信贷额度。

  上述知情人士说,在灾难发生前,淡水河谷曾试图通过循环银团贷款筹集约30亿美元,但后来放弃了这一更快的双边贷款计划。

  继惠誉评级1月28日下调这家巴西矿商的评级后,穆迪上周将其下调至垃圾级。今年2月,标普对淡水河谷的全球评级显示,该公司被调至投机级的可能性为50%或更高。

  根据惠誉压力测试的最坏情况,即使有关部门开出200亿美元的罚单,并以安全问题为由命令该公司削减一半的国内产量,这家全球最大铁矿石生产商的现金状况,包括可用的信贷额度,仍将高于50亿美元的门槛。

  惠誉驻巴西企业评级主管里卡多-卡瓦略(Ricardo Carvalho)表示,淡水河谷从2016年至2018年实施的积极去杠杆化举措,使这家矿商在灾难发生前处于有利地位。(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