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银恐慌了?专家:要帮欧洲经济复苏 光靠央行可不够

欧银恐慌了?专家:要帮欧洲经济复苏 光靠央行可不够
2019年03月08日 22:43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分析师表示,欧洲央行(ECB)出台的新货币刺激措施,将“无助于”提振该地区疲弱的经济,并解决其面临的最大风险。

  荷兰国际集团(ING)首席经济学家卡斯滕-布尔泽斯基(Carsten Brzeski)周四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欧洲央行)的声明带有一定程度的恐慌,因为欧洲央行的基本预期仍是逐步复苏,而2020年和2021年的预测几乎没有下调。”

  总部位于法兰克福的欧洲央行以一种新的鸽派论调震惊了市场。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利率将至少在12月之前保持在创纪录的低位。欧元区今年的经济成长预估被调降,并宣布向欧元区银行发放新贷款。

  布尔泽斯基补充称:“这些措施本身并不令人意外,但宣布的时机却令人意外。(这些声明)也有点冒险,因为它们在应对欧元区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方面收效甚微。根据欧洲央行的说法,欧元区经济的最大风险来自外部。”

  德拉吉甚至在欧洲央行周四正式决定利率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了这一事实。他说:“我们知道,我们的决定(新的刺激)肯定会增强欧元区经济的韧性,但实际上,这些决定能解决世界其他地区欧元区经济面临的压力吗?不能。”他补充说,保护主义和地缘政治是外部风险之一。

  今年1月的数据显示,2018年最后三个月欧元区经济增速为四年来最低。最近,制造业数据显示经济活动放缓。与此同时,人们对全球经济增长和美国与欧盟之间的关税感到担忧。以及新兴市场的疲软。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全球市场策略师Tilmann Galler周二在一份报告中称,“由于欧元区内部鲜有经济复苏的催化剂,可能需要新兴市场的需求反弹才能改善欧元区的前景。”

  欧洲央行将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从去年12月的1.7%下调至1.1%。该行还下调了2019年的通胀预期。今年的年度通货膨胀率将达到1.2%,去年12月的预测为1.6%。欧洲央行的通胀目标是“接近但低于2%”。

  Axioma执行董事Christoph Schon周五表示,“我不知道欧洲央行是否会在这个经济周期中升息。”(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