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已与中国多家银行达成协议获得5.21亿美元贷款

特斯拉已与中国多家银行达成协议获得5.21亿美元贷款
2019年03月08日 05:06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特斯拉证实,已与中国多家银行达成协议获得5.21亿美元贷款,以便在中国建立汽车和电池工厂,这使这家汽车制造商距离在其首家海外工厂生产Model 3轿车又近了一步。

  特斯拉表示,包括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上海浦发银行在内的银行将联手分批为上海超级工厂提供为期12个月的贷款,金额至多35亿元人民币。特斯拉还修改了一项单独的资产支持信贷协议,增加了至多7亿美元的借款额度。

  上周,特斯拉支付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债务。在3月1日到期的9.2亿美元可转换债券的结算过程中,该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上出现了约37亿美元的现金和等价物。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今年1月估计,该公司将需要大约5亿美元来建设这家工厂,每周生产最多3000辆Model 3。因为该公司计划从当地银行获得大部分资金,总成本将会更高。

  今年1月7日,特斯拉在上海郊区破土动工。马斯克曾表示,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开始生产电池和Model 3。

  对特斯拉来说,在中国开展本地化生产是降低其汽车成本的关键。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