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国若无协议脱欧将取消80-90%关税

英媒:英国若无协议脱欧将取消80-90%关税
2019年03月06日 07:36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6日早间消息,据英国天空新闻报道,如果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英国将会取消对进口商品80-90%的关税,但将对汽车和一些农产品等敏感行业保持关税。

  该报道称,如果国会在下周的投票中否决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政府打算公布削减关税的细节。

  英国国际贸易部对此回应称,在关税问题上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但政府一直在就零协议脱欧后正确的关税水平进行讨论。

  英国目前可以免关税进入欧盟市场,并从欧盟与其他国家的贸易协定中受益。但如果其3月29日在没有达成过渡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其出口将自动面临关税。届时,该国将不得不决定是否希望对来自欧盟的进口产品征收互惠关税。

  如果没有关税,一些英国工厂和农场将难以与进口产品竞争,而英国将失去说服其他国家降低从英国进口商品的关税的手段。

  不过,自由制定一项独立的贸易政策,包括削减关税,是包括贸易大臣Liam Fox在内的支持者给出的脱离欧盟的关键原因。

  天空新闻称,梅的内阁高级大臣已批准了关税计划,此前环境和农业大臣Michael Gove提出要维持食品关税,商务大臣Greg Clark则坚称,进口汽车仍应面临10%的关税。

  该报道援引政府消息来源称,对10%-20%的敏感商品将保留关税,其中包括汽车、牛肉、羊肉、乳制品和一些纺织品。汽车零部件,以及一些成品食品等领域的关税将被取消。

  英国政府将于下周举行一系列议会投票,要求议员们批准修订后的脱欧方案,如果仍然没有通过,将就零协议脱欧或推迟脱欧进行投票。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英国 脱欧 关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