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数据疲软 美股午盘大跌

美国经济数据疲软 美股午盘大跌
2019年03月05日 00:56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5日凌晨,美股周一午盘大幅下跌,道指下跌逾240点。投资者正在评估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与国际贸易形势。美国12月营建开支下降0.6%逊于预期。

  美东时间3月4日11:53(北京时间3月5日00:53),道指跌249.04点,或0.96%,报25777.28点;标普500指数跌20.86点,或0.74%,报2782.83点;纳指跌67.39点,或0.89%,报7527.96点。

  受国际贸易局势进展激起的乐观情绪推动,美股周一高开。但在美国商务部宣布12月营建开支下降0.6%后,三大股指涨幅逐渐收窄并转跌。此前市场平均预期该数字将增长0.2%。

  Salesforce大跌超过4%,成为跌幅最大的标普500指数成份股。

  投资者继续关注国际贸易关系的进展。波音(BA)、英特尔(INTC)、AMD美光科技(MU)等对关税敏感的个股也随之受到关注。

  随着中国人大会议召开、官方将公布经济增长目标,中国的经济状况也会受到市场关注。

  美国经济方面好坏参半的经济数据似乎已被市场忽略。上周五美国的一项重要制造业经济数据录得2016年11月特朗普上台以来的最慢增幅。周一美国将公布营建开支数据。本周五,投资者得到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在马里兰州国家港的保守党政治行动会议上发表冗长讲话,再次猛烈抨击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和强势美元。

  特朗普表示:“我们有一位美联储的绅士非常喜欢强势美元……我也想要强势美元,但我想要的是对我们国家有利的强势美元,而不是过于强势以至于妨碍我们与其他国家进行交易的美元。”

  据媒体报道,特朗普在讲话中还抨击了媒体、民主党人、环保主义者以及美国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进行的关于俄罗斯的调查。

  本周一些重要央行将相继公布利率决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英国央行卡尼、欧洲央行德拉基等央行官员都将发表讲话。

  市场策略师点评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今天早间的新闻强化了这样一种观点,即从短期、宏观角度来看,中美贸易关系是最重要的因素。”

  他补充道:“但从经济数据方面来看,这个星期的全球数据密集。一些央行将在本周宣布利率决定,其中包括周二的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周三的加拿大银行以及周四的欧洲央行等等。”

  焦点关注个股

  苹果(AAPL)宣布降价和以旧换新之后,再推分期免息付款,希望拉动其在中国市场的销售。3月4日,苹果天猫官方旗舰店上线iPhone分期购买模式,账期长度甚至达到24个月。

  特斯拉(TSLA)股价走低。该公司公司CEO马斯克周日在推特上发了多条消息称,特斯拉将于3月14日发布SUV车型Model Y。这也是特斯拉继Model 3后推出的又一款面向大众的车型。

  阿里巴巴(BABA)旗下的B2B交易平台与美国欧迪办公用品公司(Office Depot)达成一项合作协议。根据协议,Alibaba.com将创建一个新的在线目的地,接入其分销商的网络,从而为美国的小企业提供服务。

  上周五美国网约车平台Lyft向美国证管会(SEC)提交IPO申请,将以LYFT为代码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将成为全球第一家上市的网约车公司。

  其他市场表现

  周一亚洲市场大体走高。中国上证综指收涨1.12%,报3027.58点,为去年6月以来首次收在3000点上方,并创自去年6月14日以来最高收盘位。

  沪深300指数收高1.18%,报3794.10点,为去年6月12日以来最高收盘位。

  而深圳股市飙升逾2%,创业板指数收高3.31%。今年2月,上证综指创下2015年4月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

  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0.27%,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36%,德国DAX指数收跌0.02%,法国CAC指数收涨0.39%,西班牙IBEX指数收跌0.05%。

  黄金期货价格受到打压。原油期货价格小幅攀升。美元指数走低。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美国经济数据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