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蒙特董事会拒绝巴里克178亿美元的敌意收购

纽蒙特董事会拒绝巴里克178亿美元的敌意收购
2019年03月04日 22:18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纽蒙特矿业拒绝了巴里克黄金公司178亿美元的主动收购要约,创建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商的交易折戟沉沙。

  总部位于科罗拉多州的纽蒙特周一发布声明称,董事会一致拒绝了这项要约,称这不比纽蒙特此前宣布的收购Goldcorp的交易更好。不过,纽蒙特向巴里克提交了一份合资提案,其中包括两家公司的内华达州业务。

  自从2月25日公开宣布之日起,纽蒙特就对总部位于多伦多的巴里克提出的建议 —— 无溢价全股票敌意收购 —— 提出了严重质疑。纽蒙特表示,其先前公布的收购Goldcorp的协议好处更多,首席执行官Gary Goldberg称巴里克的收购要约“绝望”和“离奇”。

  一位知情人士上周表示,巴里克无意提高报价。黄金行业的高端领域一直处于转型期 —— 9月,行业领导者巴里克同意54亿美元收购Randgold Resources;三个月后,纽蒙特公布了100亿美元的收购计划,将使其成为领先的黄金生产商。

  巴里克表示,合资根本不如合并。

  “巴里克与纽蒙特的合资经验表明,这并不能给任何一方带来价值最大化,”巴里克在其网站上的最新陈述中表示。“因此,多年来与纽蒙特的谈判并没有取得成果,也没有让我们相信可以实施合适的合资企业或类似交易。”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