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低迷下尚存希望 经济预期或暗示央行政策动向

欧元区低迷下尚存希望 经济预期或暗示央行政策动向
2019年03月04日 15:13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4日消息,揭开欧元区低迷经济数据的表象,尚有一丝形势可能改善的希望。

  虽然通胀仍处于沉睡状态,而且工厂订单正在减少,但企业仍在继续招聘,消费者在薪资增长的同时还在加大支出。这也是欧洲央行官员们在面对欧元区经济增长放缓而迟迟不愿采取行动的一个原因。

  在全球经济放缓的大背景之下,决策者长期以来一直将经济希望寄托在内需身上。他们将在四天后确定内需是否仍然足够强劲来维持增长,或者是否可能需要新的支撑。

  “眼下不仅是希望消费仍处于健康状态且外部阻力消退的周期性改善,而且这应该也仍是欧洲央行的基线,”Banque Pictet驻日内瓦的全球策略师Frederik Ducrozet表示。“为了推进政策正常化,他们别无选择。”

  2021年底之前的最新经济预测对央行执行委员会的评估至关重要。尽管许多官员下调了今年的预期,但他们对于中期前景却并不是那么直言不讳,而这恰恰对政策决定有指引作用。

  我们的经济学家如是说.....

  “如果下修2021年通胀预期,将暗示决策者担心经济放缓将转变成劳动力市场疲软和核心通胀放缓。不过,鉴于就业增长仍在持续,即便经济放缓,我们预计中期预期不会做出重大修正。”--彭博经济研究David Powell和Jamie Murray

  处于十多年来最低水平的失业率已增强了家庭对于个人财务的信心。

  在法国,信心出现反弹。企业的永久合同雇工增多,消费支出创近一年来最大涨幅。

  在德国,企业在经历了全球贸易摩擦的连带冲击之后正显现出暂时的改善迹象。一项衡量未来投资的制造商出口预期五个月来首次改善。

  英国脱欧计划的前景明朗也会产生同样的作用。

责任编辑:魏雨

欧洲央行 经济放缓 政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