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交通安全机构一周内调查两起特斯拉致命事故

美国交通安全机构一周内调查两起特斯拉致命事故
2019年03月03日 13:24 新浪科技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周六表示,他们目前正在调查上周日发生在佛罗里达的一起Model S致命事故,该事故导致驾驶员丧生,并引发大火。这也是本周在佛罗里达接受调查的第二起特斯拉致命事故。

  NHTSA和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NTSB)周五晚些时候表示,他们已经派遣团队调查周五发生在佛罗里达德尔雷比奇的另外一起致命事故。当时有一辆2018款Model 3撞上了半挂车。

  NHTSA发言人周六证实,该机构正在对佛罗里达戴维的特斯拉事故展开“持续调查”,“如果合适,将会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特斯拉尚未作出回应。

  《南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The South Florida Sun Sentine)周一报道称,一辆2016款特斯拉Model S发生事故后起火,导致48岁的驾驶员严重烧伤,无法辨认。该报表示,特斯拉的电池在运往停车场后曾经多次起火。

  如果认为某些缺陷可能构成不合理的安全风险,NHTSA可以要求厂商召回汽车。而NTSB则会给出安全建议。

  NHTSA和NTSB自2017年以来都在调查很多与特斯拉有关的事故,重点集中于Autopilot辅助驾驶技术和锂电池起火问题。

  棕榈滩县治安部门针对周五的事故发布的报告并未披露是否涉及Autopilot技术,那起事故导致50岁的特斯拉Model 3车主死亡。

  该报告称,肇事特斯拉汽车撞击半挂车后,从其车底穿过,导致特斯拉车顶被掀开,并在事故发生地南部约0.3英里处停下。司机当场死亡。

  NTSB已经派遣了3人团队展开调查,NHTSA也派出了一个调查组。

  特斯拉的一些司机表示,他们在使用Autopilot时可以长时间双手脱离方向盘,但特斯拉建议司机使用该功能时必须随时握住方向盘,并关注路况。

  NHTSA还在调查其他几起事故:2018年1月,有一辆特斯拉汽车在加州开启了Autopilot后撞向一辆消防车;2018年5月,犹他州有一辆特斯拉在开启Autopilot模式后发生事故;2018年5月,佛罗里达州有一辆特斯拉汽车发生事故导致两名青少年死亡,还有一人受伤,但当时并未开启Autopilot。

  NTSB也在调查NHTSA正在评估的3起较早的特斯拉事故,还有2017年8月在加州发生的特斯拉电池起火事故。

  周五的碰撞事故与第一起跟Autopilot有关的特斯拉致命事故相似:2016年5月,一位特斯拉Model S车主在佛罗里达州威利斯顿开启Autopilot功能,但却撞上半挂车,导致车顶被损坏。

  NTSB于2017年表示,特斯拉缺乏适当的安全措施让驾驶员在合适的环境之外使用Autopilot。

  2017年1月,NHTSA表示,并没有发现2016年的致死事故存在需要召回的缺陷。

  特斯拉表示,该公司的Autopilot软件降低了驾驶员的“整体工作负担”,还可以提供有益的辅助驾驶作用。

  特斯拉称这项功能不应该在急转弯或车道标识不清的高速公路上使用。(书聿)

责任编辑:魏雨

特斯拉 致命 交通安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