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家将退出松下经营一线

松下家将退出松下经营一线
2019年03月02日 14:21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松下2月28日发布消息称,创始人松下幸之助的孙子松下正幸(73岁)将辞去副会长职务。他同时将卸任董事职务,担任特别顾问。一方面,社长津贺一宏(62岁)将继续留任。其原因是,车载电池等成长业务出现了经营问题,津贺将主导重振工作。此外,肩负松下未来的津贺一宏接班人的选定也需要一些时间。

松下正幸松下正幸

  2018年3月松下迎来成立100周年。松下正幸将于6月27日卸任,他被认为是自己提出的辞职。这将是自松下成立以来,公司董事中首次没有创始人家族成员。

  松下正幸于1996年就任副社长,据称“发挥着向现有董事传达松下幸之助想法和秉性的作用”。2000年,松下正幸担任副会长,之后主要负责公司的对外活动。预计他今后将专注于自身担任的关西经济联合会副会长的工作。

  津贺一宏担任松下社长的时间将超过8年,为第3代社长山下俊彦(在任9年)以来最长的一任。继续留任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对松下来说重新构筑中长期的成长战略成为当务之急。

  津贺一宏果断退出等离子电视面板等亏损业务。有松下高管表示,他推进了“通过稳定的家电业务积累资金,然后投向车在电池等成长业务”的战略。

  但是,松下2月下调了2018财年(截至2019年3月)的合并营业利润预期。预计合并营业利润将同比增长1%至3850亿日元,和此前预期相比减少400亿日元。

  在松下内部,不少观点认为选定津贺一宏接班人的工作还需要一些时间。4月,松下的4个社内公司将拆分成7个。此举意在把各公司的一把手作为津贺一宏的候选接班人,确认能力如何。  

  松下正在制定2019年4月起的3年中期经营计划。预计将推进包括退出和出售亏损业务在内的重组工作。松下正幸的离开也是松下改革的象征。如何一边培养接班人一边重新构筑成长战略?津贺一宏肩上的担子很重。

  来源: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版:日经中文网)田边静、川井洋平

责任编辑:魏雨

松下 松下正幸 接班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