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延续年初强势 标普指数站上2800关口

收盘:美股延续年初强势 标普指数站上2800关口
2019年03月02日 05:24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日凌晨,美股周五收高,延续了近30年来的最强年初涨势。标普500指数自11月以来首次收在2800关口上方。

  美东时间3月1日16:00(北京时间3月2日05:00),道指涨110.32点,或0.43%,报26026.32点;标普500指数涨19.20点,或0.69%,报2803.69点;纳指涨62.82点,或0.83%,报7595.35点。

  标普500指数当中,医疗保健与能源板块涨幅领先。亚马逊领涨纳指。

  周五之前,美股在2月份录得较大涨幅,使标普500指数收获1991年以来的最强年初开局涨势。截至2月28日收盘,标普500指数在今年前两个月累计涨幅高达11%,而道指与纳指的涨幅均超过14%。

  据LPL Financial机构预测,这可能预示着今年美股还会继续攀升。该机构指出,自1950年以来,标普500指数有27次出现1月与2月录得累计涨幅,其中25次伴随着其后10个月同样录得上涨。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美国经济数据备受关注。美国商务部周五报告称,美国1月份的个人收入环比下降0.1%,而预期为增长0.3%。12月个人收入增长1%,是6年来的最大增幅。

  这份报告表明1月份美国的个人收入出人意料地下降,这是大约三年来的首次下降。12月份美国个人收入大涨的原因是特殊股息和农业补贴。

  该数据还显示美国12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下降0.5%,预期下降0.3%,前值为增长0.4%。剔除一些特殊项目后,1月份工资和薪金继续稳步增长,环比增长0.3%,增幅为0.5%。

  12月主要PCE物价指数较上年同期上涨1.7%,11月为1.8%。按月计,该指数上升0.1%,高于预估,且核心指数上升0.2%,符合预期。去年12月份的个人储蓄率从上个月的6.1%跃升至7.6%,为20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2月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至93.8,而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值为95.6。

  2月ISM制造业调查指数从56.6下降至54.2,显示美国制造业增长速度已下降至2016年11月特朗普上台以来的最低值。

  周四公布的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显示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率放缓至2.6%,超出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所平均预期的1.9%。

  除了经济数据之外,3月1日,美国联邦债务上限的暂停日期将要结束,债务上限将在3月2日重启。如果国会两党无法提高美国政府债务上限,3月2日起美国财政部需要把现金余额从目前的3120亿美元缩减至2000亿美元,以符合政府债务上限。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二在听证会上也提到了债务上限“大限压顶”的严重性。他表示,无法上调政府债务上限将带来不确定性。不能按时偿还所有的政府债务将是一件大事,可能会对美国经济产生大规模负面影响。

  鲍威尔周五表示,美国经济状况良好,但他强调了近期增长面临的风险。这些风险因素此前已促使美联储发出暂停加息的信号。他基本上重申了他本周早些时候在为期两天的国会听证会上给出的观点。

  鲍威尔称,尽管近年来失业率持续下降,但通胀上行压力“似乎并不大”。

  欧洲消息面,英国反对党工党已经确认它将支持针对英国的欧盟成员国资格进行第二次全民公投,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已经同意允许议会推迟脱欧。许多分析师认为,这提高了英国脱欧时间推迟到3月最后期限之后的可能性。

  继2月25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委内瑞拉苏利亚州、阿普雷州、巴加斯州和卡拉沃沃州的州长实施制裁之后,当地时间28日,美国财政部再次宣布对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实施制裁。

  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是一家跨国能源公司,成立于1975年8月30日,是委内瑞拉最大的国有企业,也是整个拉丁美洲最大的石油企业,同时也是世界第五大石油出口企业。美联社称,委内瑞拉的石油收入非常依赖美国。该国向美国出口了41%的石油。

  焦点关注个股

  服装零售业巨头Gap(GPS)受到关注,该公司在周四收盘后宣布将拆分为两家上市公司,并关闭大约200家店面。

  体育用品与服装零售商Foot Locker(FL)股价攀升,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盈利超出预期。

  Immunogen(IMGN)股价大幅下跌,该公司宣布,相对于化疗对照组,其实验性卵巢癌治疗药物mirvetuximab soravtansine在第三期未能达到使患者生存并且病情不恶化的主要目标。

  特斯拉股价走低,该公司CEO马斯克警告称公司第一季度可能无法实现盈利。

  其他市场面,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6.90美元,跌幅1.3%,收于1299.20美元。按照最活跃合约计算,这是黄金期货自1月2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本周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下跌约2.5%,为8月17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42美元,跌幅2.5%,收于55.80美元/桶。本周WTI期货累计下跌2.6%。

  作为全球价格基准的伦敦5月布伦特原油期货1.32美元,收于64.99美元/桶,跌幅为2%。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标普指数 经济数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