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副市长:如果女性经营亚马逊 HQ2的交易或会继续

纽约副市长:如果女性经营亚马逊 HQ2的交易或会继续
2019年03月02日 00:17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纽约市负责住房和经济发展的副市长艾丽西亚-格伦(Alicia Glen)周五在她任职的最后一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希望看到更多的女性执掌大公司——如果是这样的话,像目前已被叫停的皇后区亚马逊总部计划这样的交易可能会有不同的结果。

  格伦说,“如果不是这些人在经营公司,我们可能会有不同的结果。”她的办公室是亚马逊第二总部计划的牵头人。但该计划在上个月破裂,原因是自由派政界人士在当地发起了抗议,比如新上任的众议员奥卡西奥-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

  “如果有更多的女性经营大公司,公司与社区打交道的方式就会有所不同。”她补充说,“我不认为这是性别歧视。”

  上个月,纽约州参议员迈克尔-贾纳里斯(Michael Gianaris)为自己反对亚马逊在皇后区提出的第二总部计划进行了辩护。他当时表示,“亚马逊需要了解它对社区的意义,并采取行动,承担责任。”皇后区是纽约市五个行政区之一。其他的是曼哈顿、布鲁克林、布朗克斯区和史坦顿岛。

  然而,现在许多纽约的政客和CEO们正试图让亚马逊的创始人兼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改变主意。他们写了一封公开信,刊登在《纽约时报》上,称“显然大多数纽约人支持这个项目”。纽约州州长、民主党人安德鲁-库默(Andrew Cuomo)“将为该项目的州审批承担个人责任”,纽约市市长、民主党人比尔-白思豪(Bill de Blasio)“将与州长合作,管理社区发展进程”。

  格伦在去年12月宣布离职。她表示,纽约市仍致力于亚马逊最初的协议,其中包括市政府和州政府基于绩效的约30亿美元激励措施。这些额外补贴是该协议遭到反对的核心。不过,格伦说,任何想在长岛开展业务的公司都可以享受纽约市提供的优惠。

  “这就是关于基本协议的错误描述和错误信息继续存在的地方,”格伦争辩说。但她承认,该州的激励措施是针对亚马逊的。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