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股书暴露问题 Lyft患有亚马逊云服务依赖症

招股书暴露问题 Lyft患有亚马逊云服务依赖症
2019年03月02日 05:02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Lyft正在为使用亚马逊的云服务支付高额费用。

  Lyft在周五提交的招股说明书中说,它承诺在2019年初至2021年的三年内,在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上至少投入3亿美元。文件称,该公司每年必须在AWS服务上投入至少8000万美元。

  对AWS的依赖给Lyft带来了潜在的风险。

  Lyft表示:“随着我们业务的扩大和产品使用的增加,维护和改善我们的性能可能会变得越来越困难,尤其是在高峰时期。”

  文件中的条款与在2018年3月与AWS签订的前一份协议有所更新。根据最初的协议,Lyft必须在2021年年中之前至少支出1.5亿美元,也就是说,每年最多支出4600万美元。

  本周早些时候,AWS发布了一份新闻稿,强调Lyft对其云服务的大量采用。

  亚马逊表示,Lyft“正在利用AWS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包括数据库、备份、机器学习和分析技术,实现自动驾驶,并为乘客提供按需多式联运服务,推动自动驾驶车辆业务的创新。”

  Lyft是今年第一家申请上市的知名科技公司,预计AWS还会出现在大量其他招股书中。Lyft在美国的主要竞争对手Uber也是AWS的客户,而Slack和Pinterest也是亚马逊公共云技术的大用户。

  即时通讯应用程序制造商Snap在2017年表示,它承诺在五年内向谷歌的云服务投入20亿美元,在五年内向AWS投入10亿美元。这些最初的承诺表明Snap每年将向这两家云资源提供商支付6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