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百货公布第四季度财报 将裁掉100名高管保本

梅西百货公布第四季度财报 将裁掉100名高管保本
2019年03月02日 01:33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3月1日, 本周梅西百货(Macy’s)公布了第四季度财报,并表示将在今年裁掉100个高管职位,希望在销售业绩下滑之际可以削减成本,并提高其盈利能力。

  梅西百货公布第四季度财报 假日季销量低迷

  根据第四季度财报显示,梅西业绩好于预期。但由于顾客购买力在2018年底走弱,同店(same store sales)销售额没有达到预期。同店销售额指同一间销售店在相同时期下的销售额, 同店销售可以衡量一家零售店在相对固定的运营成本下的盈利或亏损。这是一项衡量零售商投资回报的重要指标。因此,梅西百货上月公布财报前被迫下调了对于2018年整体数据的预测。该公司在去年12月经历了一段低迷期,节日购物者在其门店的购物数量有所下降。

  截止2月2日,公司第四季度净盈利为7.4亿美元或每股2.37美元,上年度为13.5亿美元或每股4.38美元。营收从上年同期的86.7亿美元降至84.6亿美元,但高于分析师预期的84.5亿美元。梅西百货表示,去年年底的假日季货品销售疲软。12月中旬期间,百货店的客流量有所放缓,直到圣诞节前百货店的客流量都没有像公司预期的那样回升。

  展望2019年,梅西百货认为2019财年的总销售额将大致持平,增幅在0%至1%之间, 并预计该公司每股收益将在3.05美元至3.25美元之间,分析师预计每股收益为3.29美元。

  2019将大规模投资 同时裁员以削减成本

  与财报同时推出的还有一份高层重组计划。梅西宣布将在2019年裁掉100名副总裁级别或以上的高管,称其将“降低高层管理结构的复杂性以提高决策速度、降低成本,并对客户不断变化的期望做出回应”。据美联社报道,此次重组包括取消100个副总裁级别(vice president–level )或以上的职位,该公司预计重组将最终每年节省1亿美元。

  周二,梅西百货表示,2019年将在五个领域投入更多的资金,以便提高销售额和盈利能力。具体如下:

  1.“增长150计划”(Growth 150 plan):梅西百货计划为一些盈利较好的商店进行硬件升级,如配备最新的照明设备、固定装置和商品等。该公司计划在2019年再增加100家门店进行此类升级。

  2.后台计划(Backstage):梅西打算与TJ Maxx和Nordstrom Rack等低价策略公司竞争,销售大量折扣的服装和家居用品。去年,梅西百货在其现有门店中开设了120家“后台门店”。该公司计划今年再开设45家门店,梅西表示,其“后台商店”的销售额平均增长了5%。

  3.供应商合作计划: 梅西表示今年将与顶级供应商进行更紧密的合作,目标是让热门商品更快进入市场。该公司面临着来自销售网站如Warby Parker、Outdoor voice和Allbirds的日益激烈的竞争,这些品牌直接向消费者销售产品。

  4.第四,该公司表示将“移动优先”,并将继续更新其软件系统。梅西百货表示,线上订单是该零售商目前增长最快的销售渠道。去年通过软件的销售额达到了10亿美元。

  5.最后,梅西百货表示,将投资于它认为能获得最大市场份额的类别,如连衣裙、高级珠宝、女鞋和美容产品。希望在竞争对手西尔斯(Sears)和C. Penney步履蹒跚之际抢占一些市场份额。梅西百货的竞争对手西尔斯去年申请了破产,J.C. Penney的假日季业绩显示净销售额下降了10%。百货业客流日渐流失,整个传统零售业似乎都在面临衰落趋势。

  前途艰险 分析师对梅西未来销量存疑

  实际上,梅西百货在两年前就已经开始进行成本削减计划,目前梅西已经节省了5.5亿美元的开支,并裁员数千人。对于梅西来说,真正的困难是如何更多的引进应季的商品并把越来越挑剔的顾客吸引回商店。

  其次,在吸引那些尚未入驻的购物者方面,梅西还面临着很大的挑战。梅西的高管周二在与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上说,假日销售令人失望的部分原因是,他们将一场大型促销活动限制在奖励会员身上,结果错失了赢得那些在假日季节的潜在顾客或者新顾客。

  第三方数据机构GlobalData零售董事总经理尼尔-桑德斯(Neil Saunders)在一份报告中称“梅西百货的问题是,如果它不能在一个好的消费经济的背景下提供一套强大的数字,那么这家公司在即将到来的经济增长残酷的一年将会面临更大的挑战。在我们看来,这突显了一个事实,那就是梅西百货仍未成功创建真正的地位,也仍未解决困扰其门店的许多问题。”

  梅西百货的股价今年已经下跌了近18%,其竞争对手J C Penny 今年涨幅约33%,标普500指数同期上涨近11%。(新浪财经北美站 刘硕 发自纽约)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