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经济学家:有信心今年美国GDP增幅会超3%

白宫经济学家:有信心今年美国GDP增幅会超3%
2019年03月01日 08:34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Council of Economic Advisers)主任Kevin Hassett周四告诉《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白宫有信心今年经济增长会超过3%。

  这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首席经济学家对2018年第四季度经济同比增长3.1%感到欣慰,称很大程度上是减税促成了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这一结果。

  Hassett表示,预期2019年GDP增幅完全有可能再次达到3%-4%区间。他说,对今年第一季度的情况持开放态度,但政府停摆会产生一定影响。

  Hassett称,这“与我们的预期相符”,因为政府每停摆一周将令增长降低大约0.1个百分点。

  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折合成年率增长2.6%,低于前两个季度3.4%和4.2%的增长。全年2.9%的增长率低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宣扬的3%的目标。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