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喜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资金流入规模怕超乎你想像

A股喜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资金流入规模怕超乎你想像
2019年03月01日 17:21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汇通网讯——MSCI明晟表示,把中国大型股在其指数中的纳入因子从目前的5%提高至20%。渣打银行表示继MSCI后,如果富时及标普道琼斯都如期纳入A股,预计今年环球三大指数被动流入A股市场的资金将按年增逾五倍。摩根大通称,随着中国A股在MSCI全球指数权重提高以及6月起加入富时罗素指数,预计中国A股市场潜在的资金流入规模约为1500亿美元。

  周五(3月1日)MSCI明晟在其网站上发布的公告中表示,将在2019年5月、8月和11月分三步走,把中国大型股在其指数中的纳入因子从目前的5%提高至20%。调整后,中国股票在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将从目前的大约0.7%升至3.3%。

  MSCI明晟宣布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把中国A股在其全球指标指数中的纳入因子提高至现在的四倍。此举可能吸引超过800亿美元的新外资流入中国。

  MSCI同时指出,如果中国进一步开放和发展市场,包括允许在境内外交易所推出股指期货和其他衍生品,以帮助满足国际机构投资者对进一步风险管理工具不断增长的需求,并进一步改善结算周期、交易假期和综合账户结构,A股的权重可能还会进一步提升。

  渣打银行表示,继MSCI后,如果富时及标普道琼斯都如期纳入A股,预计今年环球三大指数被动流入A股市场的资金将按年增逾五倍。

  渣打人民币国际化及一带一路业务全球主管凌嘉敏表示,随着MSCI新兴市场把A股的比重分三阶段增加至3.33%,预计年内将带动约500亿美元的资金被动流入A股市场。

  她表示,如果富时指数及标普道琼指数都按早前提案今年纳入A股,我们估计随着三大指数被动流入A股市场的资金将由去年的100亿美元,在2019年激增至超过600亿美元。

  她指出,MSCI的决定再次显示出中国资本市场在全球日益重要的地位,并相信这只是一个开始。

  她称,随着中国继续开放在岸市场及将人民币国际化,中国资本市场在未来数年会有非常可观的增长潜力。我们不少欧洲及美国客户均已表示很有兴趣进入中国资本市场或增加现时在当地的投资组合。

  摩根大通称,随着中国A股在MSCI全球指数权重提高以及6月起加入富时罗素指数,预计中国A股市场潜在的资金流入规模约为1500亿美元。

  摩根大通指数分析师张贺在其评论中表示,考虑到MSCI今日宣布增加A股大盘股所占权重并纳入中盘股,预计中国A股市场潜在的被动资金流入规模约为142亿美元。加上主动资金,预计流入规模将达到850亿美元。

  他称,另考虑到富时罗素指数公司亦将于今年6月起纳入A股,我们预计于2019年5月至2020年3月期间,中国A股市场潜在的资金流入规模约为1500亿美元(包括主动及被动型资金)。

  摩根大通指出,自MSCI于2018年5月将中国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标志着中国A股首次迈入国际指数后,该行看到市场参与者的反应非常积极。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