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AT&T将向迪士尼出售在Hulu持有10%股份

美媒:AT&T将向迪士尼出售在Hulu持有10%股份
2019年02月28日 10:48 新浪科技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援引Variety消息报道称,迪士尼正积极与AT&T沟通,试图收购AT&T在Hulu持有的10%股份。

  据报道,这笔交易将给AT&T带来约9.6亿美元收入,交易之后迪士尼在Hulu持有的股份可达70%。目前,迪士尼已经持有Hulu的30%股份,并即将收购二十一世纪福克斯,后者在Hulu亦持有另外30%的股份。

  AT&T的高管在去年11月份就曾表示,公司有意向出售其在Hulu的少数股权。因为公司旗下的华纳媒体(WarnerMedia)正准备退出自己的流媒体服务。

  这笔交易对两家公司来说都是好事:AT&T可以交易收入偿付公司债务(总计约1830亿美元),迪士尼则将距离完全拥有Hulu这家公司更进一步。AT&T的高管在2018年10月时曾告诉公司股东,公司将在2019年一年减少至少200亿美元的债务。出售公司在Hulu持有的少数股权,无疑是开始兑现该承诺的一道捷径。

  虽然AT&T着眼于华纳媒体即将推出的流媒体服务,但迪士尼的重点在于Hulu和Disney+这两大服务。Disney+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主要播出独家迪士尼影片和电视剧。该服务将率先在国内发布,依旧主打家庭品牌。获得Hulu的多数股权将有助于公司国际化该流媒体服务并迎合更多成人观众喜好。

  Hulu剩下的30%股权则为另一家公司Comcast所有。但是Comcast短期内不太可能会出售这部分股份。Comcast旗下公司NBC Universal的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伯克(Steve Burke)最近告诉投资者,公司暂时不打算出售其在Hulu拥有的30%股权。(图尔)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