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Twitter影响股价 彭博:他的推文左右股东看法

马斯克Twitter影响股价 彭博:他的推文左右股东看法
2019年02月28日 09:04 新浪科技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早间消息,周一晚间,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上发布的消息遭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指控,引起股东恐慌。他随后又在Twitter上表示,特斯拉将有新消息公布,而此举又推动了特斯拉股价的上涨。彭博社就此指出,马斯克的推文正左右股东对特斯拉的看法。

  特斯拉发言人拒绝就马斯克的消息提供进一步信息。

  近期的一系列情况表明,无论公布多少细节,马斯克的Twitter消息都可以左右特斯拉的股价。本周三,特斯拉股价上涨5.8%,创下7周多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关注者和粉丝们都在猜测,马斯克所说的新消息是什么,猜测的具体内容包括新车发布,以及特斯拉展示自动驾驶能力。

  风险投资公司Loup Ventures管理合伙人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表示,基于马斯克Twitter消息而买入特斯拉股票的投资者可能会失望。“我相信,发布的消息与他们的债务情况有关。这可能会令部分投资者失望,这些投资者期待特斯拉公布有关Model Y车型的新信息。”特斯拉将有9.2亿美元的可转债于本周五到期,该公司很可能使用现金去结算。

  马斯克近期对投资者表示,特斯拉已经完成了Model Y的工程开发和设计。这款跨界车将比Model X尺寸更小、价格更低。Model Y的大约3/4零件将与Model X共享,而后者是特斯拉车辆交付,以及过去两个季度盈利的催化剂。

  去年5月,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特斯拉有可能在2018年底到2019年年中发布Model Y。

  马斯克近期还表示,服务运营是特斯拉本季度的主要优先事项,而特斯拉已经逐渐实现车辆的无人驾驶。马斯克也可能会通过Twitter给出暗示。他把自己在Twitter的名字改成了Elon Tusk,并添加了大象的表情符。

  SEC周一要求法官判决马斯克藐视法庭,称马斯克违反了去年的和解协议。根据该协议,马斯克在通过Twitter向投资者传达重要信息时应该获得批准。2月19日,马斯克发布Twitter消息称,特斯拉将在2019年生产约50万辆汽车。几小时后,他又发布消息澄清说,交付量只会达到约40万辆。

  马斯克必须在3月11日之前向美国地方法官埃里森·纳桑(Alison Nathan)提交简报,说明自己的意见。本案的听证日期尚未确定。(维金)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