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维持重要盈利目标不变 谨慎看待美国衰退风险

小摩维持重要盈利目标不变 谨慎看待美国衰退风险
2019年02月27日 11:35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以资产计最大银行--摩根大通周二表示,预期将面临存款业务成本上升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存款业务是其事业的重要一环。

  然其高管们在该行年度投资者日的演说中,勾勒出未来三年财务表现稳定的愿景并维持重要获利目标不变。

  财务长Marianne Lake表示,尽管摩根大通在许多业务方面表现强劲,但该行并不确定利率和美国经济不远的未来是否能提供潜在力量来提振其获利目标。

  根据巴克莱分析师的预估,摩根大通占了美国银行业营收的14%左右。因此其年度投资者日备受投资人关注。

  Lake表示,该行预期存款业务增长将放缓,而存款利息则将上升,使其贷款获利空间缩减。与此同时,新的监管措施导致这些贷款获利降低,推动该行更多投资在证券业务。

  当被问到为何该行不上调盈利目标时,Lake说,“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对利率和经济下滑发生转变越来越没有信心。”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称,该行决定不上调盈利目标并非对经济的预警。“我们并不是预计经济将衰退。我们只是为衰退做好准备,”迪蒙説。

资料图片:2010年10月,美国洛杉矶,摩根大通银行的公司标识。REUTERS/Lucy Nicholson资料图片:2010年10月,美国洛杉矶,摩根大通银行的公司标识。REUTERS/Lucy Nicholson

  和去年一样,该行预计中期内有形普通股权益资本回报率为17%,该行认为中期是大约三年。

  Lake说,摩根大通的表现可能超过其关键增长目标,但该行是在考虑到未来风险的情况下做出的谨慎预估,这些风险包括全球贸易担忧、英国退欧等。

  “近期企业信心下滑导致衰退风险加大,”她指的是美国。

  但她补充说,“美国经济仍然是由消费引领的,而目前消费状况强劲且稳健。”

  摩根大通股价收盘跌0.76%至105.29美元,盘中一度下跌2%。(完)

  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