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面临违反美国SEC协议的指控

马斯克面临违反美国SEC协议的指控
2019年02月26日 19:44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26日讯,因为发布了有关特斯拉公司的推文,其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现在面临着新一轮监管麻烦,重新引发了对于这位亿万富翁能否控制自己的冲动、负责任地管理一家上市公司的担忧。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一请求一位法官判定马斯克违反了一项协议内容--他在社交媒体或者其他地方发布对投资者有影响的书面言论需获得特斯拉批准。SEC称,马斯克2月19日发表的推文违反协议,该推文称特斯拉2019年将生产约50万辆汽车。而且马斯克在数个小时又发推称,今年交付量仅会达到40万辆左右。

  SEC此举使得特斯拉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一度下挫5.4%,并意味着在马斯克就特斯拉私有化关指控达成和解不到五个月之后,他陷入了新的法律危险之中。上次的指控是,他就特斯拉有化发表的推文误导公众。特拉华大学John L. Weinberg公司治理中心主任Charles Elson说马斯克可能面临多种处罚,最严重的可以是在一段时间内禁止管理特斯拉或任何其他上市公司。

  “CEO有藐视SEC协议之举,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Elson在电话采访中说。“SEC和他和解了,这才过了几个月,他又重蹈复辙。这简直不可思议。”

  打给特斯拉的电话以及发送给马斯克及其代表的电邮并未立即获得回复。马斯克随后在推特上表示,SEC忽略了他在该公司1月30日的业绩电话会议上的言论,他当时说了特斯拉今年可能制造至多50万辆Model 3轿车。

  正在处理此案的美国地区法官Alison Nathan还未安排听证会以评估藐视SEC的指控,也未指定一个马斯克或特斯拉应诉的日期。

  “不必要的分心”

  特斯拉对未来的愿景是电动汽车和太阳能降低人类对温室气体排放的依赖程度,而失去马斯克--这一愿景的主建筑师,对该公司来说将是个毁灭性的打击。这家汽车制造商不仅仅依仗着马斯克获得技术领先地位,而且还依仗着他来树立有魄力的传统颠复者的形象。但是,奇怪的个性对特斯拉也有不利的一面,马斯克的古怪行为把该公司股价推入混乱之中,例如网络视频中吸大麻、在电话会议上冒犯分析师。

  “马斯克在推特上继续口无遮拦,”风险投资公司Loup Ventures的管理合伙人Gene Munster称。“如果你指望他会改变,显然是不会有这一天的。这很不幸,因为该公司本该专注于其世界级的产品线,完全没必要为此分心。”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