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创企Doordash在新融资中估值翻倍 达71亿美元

外卖创企Doordash在新融资中估值翻倍 达71亿美元
2019年02月22日 08: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早间消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由于Postmates和Uber等竞争对手即将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食品配送初创企业Doordash在六个月内估值几乎翻了一番。

  该公司本周四宣布,以71亿美元的估值筹集到4亿美元,由新加坡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和Dragoneer投资集团(Dragoneer Investment Group)共同牵头。该公司现有的投资者,包括软银视觉基金、DST全球和红杉资本,也参与了这轮融资。该公司表示,上一轮融资于2018年8月结束,当时的估值为40亿美元。

  这一融资消息与竞争对手Uber和Postmates即将进行的IPO不谋而合,前两者都已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登记上市。

  Doordash首席执行官托尼·许(Tony Xu)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竞争对手预期的IPO并不会影响该公司的融资计划,“因为计划是将我们在每个领域的努力翻番,而且,要赌注押在工作上。”

  该公司计划将新基金投资到很多领域,包括地域扩张、签约更多餐厅、增加商户服务以及投资Doordash Drive产品,该产品将允许餐厅使用Doordash快送服务。

  Doordash目前为3300个美国城市提供服务,但许说,他希望该公司能为美国境内每个邮政编码所覆盖的地区提供服务,并在加拿大扩大业务规模。除UberEats和Postmates,Doordash在市场份额方面最强大的竞争对手是GrubHub,根据Second Measure提供的数据分析结果,GrubHub在2019年1月的月销售额中占43%,其次是Doordash占31%,而UberEats占26%。然而,尽管GrubHub仍然主导着市场,但其市场份额在下降,而Doordash表示其份额一直在稳步上升。Doordash称,自2018年8月最后一轮融资以来,销售额增长了250%,本年度截止到现在为止总计增长了325%,但该公司不会给出具体的收入数字。

  该食品配送公司去年与沃尔玛合作,扩展到杂货配送领域。在这样做的过程中,许说,他对竞争的看法已经发生了改变。

  “Doordash正处于这一演变的尖端,从业企业不断变化,从Grubhub、Uber Eats到Doordash。”许说,“我的想法是,当你开始走出餐馆,考虑物流时,将会面临更广泛的群体,不管是亚马逊还是其他人。”

  许还表示,该公司将重点放在增长上,这意味着要实现盈利还需要更长的时间。

  “现在我们选择投资于增长,并推迟整个公司的盈利,”许说。“但我们已经找到了实现这一目标的途径。但现在,我们想尽快加速冲到第一的位置。我们希望早点为餐馆以外的商家提供服务,这是我们目前关注的重点。”(杨戈)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