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鞋在比赛中撕裂 球员受伤耐克股价跌近2%(视频)

球鞋在比赛中撕裂 球员受伤耐克股价跌近2%(视频)
2019年02月22日 00:26 新浪美股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相关新闻:

  分析师:若球鞋断裂事件打压耐克股价 我们将趁虚买入

  新浪美股讯 耐克股价周四挫跌近2%,此前一天,在杜克大学和北卡罗来纳大学之间的一场备受期待的比赛中,篮球新星锡安-威廉姆森(Zion Williamson)穿的耐克运动鞋开始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撕裂。

  据他的教练迈克-沙舍夫斯基(Mike Krzyzewski)说,这位效力于杜克大学蓝魔鬼队(Duke Blue Devils)的新生中锋右膝盖轻微扭伤。

  威廉姆森没有在这场比赛中再次登场,这场比赛的结果是排名第一的杜克大学以72比88输给排名第八的对手。

  耐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显然很担心,希望锡安能够迅速恢复。我们产品的质量和性能是最重要的,虽然这是一个孤立的事件,但我们正在努力找出问题所在。”

  据ESPN报道,威廉姆森受伤时所穿的运动鞋是耐克的PG 2.5篮球鞋。这一系列运动鞋是世界上最大的运动服装公司和六次入选NBA全明星的俄克拉荷马雷霆队球员保罗-乔治(Paul George)合作的产物。

  据ESPN报道,根据一份于2015年延期的12年合同,耐克是杜克大学队服、鞋子和服装的独家供应商,耐克从1992年起就与杜克大学签订了独家合同。

  耐克股价在纽约证交所早盘下跌约1.67%,报83.42美元。竞争对手阿迪达斯和彪马的股价小幅上涨。

  奥本海默分析师Brian Nagel在一份报告中称,“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乐观地认为,尽管负面消息可能暂时打压耐克股价,但事实将证明,对该公司及其股价的任何持久损害都将微乎其微。”

  “对于这个品牌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非常尴尬的时刻。尤其是在当今世界,体育赛事直播主导着社交媒体的对话。”Baird分析师Jonathan Komp说,“但当你考虑到耐克每年销售超过5亿双运动鞋,这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耐克的品牌建立在这样一个理念之上:顾客可以购买他们喜爱的运动员使用的高性能产品。Jonathan Komp补充说,“因此,如果处理得当,这个公关问题可能是一个向消费者强化这一信息的机会。但除此之外,对故障原因或该品牌的最终反应发表评论还为时过早。在这一点上,我们怀疑这是一个可控的问题,不太可能扩大到对该股的任何持久担忧。”

  威廉姆森场均21.6分,被认为是“下一个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有望在今年6月的NBA选秀中被选为状元。沙舍夫斯基说,目前还不清楚威廉姆森会因伤缺阵多长时间。

  零售分析公司Pro4ma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莉兹-邓恩(Liz Dunn)说,目前存在一个问题是威廉姆森能否起诉耐克。她指出,因为耐克与杜克大学签订了合同,威廉姆森被要求穿耐克鞋。

  邓恩说:“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法律网络。我认为,如果他对自己的职业生涯管理得当,就不应该提起诉讼。除非他的伤势更严重,他应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那里他可以赚很多钱。”

  据多家媒体报道,这场州际大学篮球德比是本赛季迄今为止最引人注目的比赛,门票售价数千美元。

  前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导演斯派克-李(Spike Lee)和NFL明星后卫托德-格利(Todd Gurley)出席了这场在卡梅伦室内体育场举行的比赛。

  在推特上发布的一段比赛视频中,奥巴马坐在场边表示震惊,嘴里还念道:“他的鞋烂了!”

  推特上充斥着对这个世界最大体育品牌的批评。这并不是耐克第一次因其运动服装的工艺而面临争议。 2017年,在与包括詹姆斯在内的几位篮球明星发生冲突后,这家公司NBA球衣出现撕裂,这让该公司面临着质疑。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