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银称需研究潜在银行业流动性操作 但不可仓促决定

欧银称需研究潜在银行业流动性操作 但不可仓促决定
2019年02月21日 22:51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对于欧洲央行来说,3月份的政策会议已经变得至关重要,届时该央行将做出结论,判断欧元区经济放缓的持久程度是否将会伤害经济增长和通胀的中期前景,从而使其有必要采取新的长期银行流动性操作。

  欧洲央行决策者在1月份同意,随着大约7,200亿欧元(合8160亿美元)的4年期融资于2020年6月开始到期,应当对银行业流动性状况的前景“进行一些考虑”。

  “任何潜在的新操作都应该反映出要实现的货币政策目标,” 欧洲央行在周四发布的1月23日至24日政策会议的纪要中表示。“虽然这方面的任何决定都不应过于仓促,但为未来流动性操作准备政策选项所需要的技术性分析有必要迅速进行。”

  欧洲央行决定研究是否有必要向银行业提供新贷款的背景是,随着全球贸易纠纷导致不确定性上升,并且面临英国无序脱欧的威胁,央行官员们认同欧元区经济展望已经转向倾向于下行。决策者们认为,要判断当前经济疲软的严重程度和持久性面临困难,因此需要看到更新后的经济展望来更好研判局势。

  “关于短期内经济增长放缓对于中期经济活动前景的影响,无法做出明确的结论,”会议纪要表示。“管理委员会在3月初的会议上将更加深入地评估经济活动前景。”

  会议纪要还提到石油和国内服务价格下降的环境下通胀走软,官员们表达了假如这种情况持续下去,通胀预期可能面临受压风险的担忧。

  自从1月份会议之后,欧洲央行一些高层官员就开始为调整货币政策进行铺垫,遵循了其他一些央行的相同做法。美联储已经搁置进一步加息,以观察全球经济降温将如何影响国内经济。印度央行本月也出人意料下调了利率。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