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银行料美国6月始再加息 下修10年期公债息率

大华银行料美国6月始再加息 下修10年期公债息率
2019年02月21日 17:39 新浪财经综合

  新加坡大华银行周四发表报告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在当前的周期中只会再升息两次,而今年的首次加息时间将会推迟至6月;第二次加息将在12月或2020年,令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上升至2.75-3%的水平范围。

  大华银行并下修对美国国债息率及新加坡政府债券息率的预测,以反映量化紧缩阶段将要结束,以及随之恢复购买美国国债的预期。此外,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MOC)决定维持超额准备金的缓冲水平,亦有助于缓和利率波动并继续控制风险溢价。

  该行预测10年期美国国债息率于2019年末将见顶至2.95%(此前预测为3.25%),而10年期新加坡政府债券息率则为2.45%(此前预测为2.6%)。

  报告预期,美国及新加坡的收益率曲线于2019年将保持平坦。目前看,全球经济增长及通胀情况表明收益率曲线结构性变陡仍为时尚早,因短期内积极的货币宽松政策前景仍然遥远,而通胀压力仍太过温和,对远端收益率曲线构成主要威胁。

  美联储上月暂停为期三年的升息行动,并表示在调整目前为2.25%-2.5%的短期利率目标区间前将保持耐心。美联储周三公布的1月29-30日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目前认为,维持利率不变,以评估全球经济放缓和美联储加息行动迄今为止所产生的影响几乎没有任何风险。(完)

  文章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