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民主党要终止国家紧急状态 期指小幅下跌

美股盘前:民主党要终止国家紧急状态 期指小幅下跌
2019年02月21日 21:08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 美国股指期货周四盘前小幅下跌,道指期货下跌0.2%,标普500期指跌0.2%,纳指期货跌0.1%。

  今夜美国将公布耐用品订单,Markit制造业PMI等经济数据。

  不过,特朗普还是有可能引发大行情!据CNN昨天报道,民主党领袖、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敦促议员支持决议,投票停止“国家紧急状态”。

  佩洛西称,“特朗普试图绕开法律,实现在宪法规定的立法程序中没实现的目标,议员们有责任维护宪法,捍卫制度,抵御总统的攻击。”

  美国《国会山报》介绍称,佩洛西采取了不同寻常的举措,将信同时寄给了众议院的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

  CNN称,众议院议员们将在美国当地时间21日下午3点前签署决议,并于22日公布,佩洛西对此补充,称众议院将根据《国家紧急状态法》“迅速采取行动”通过决议,然后提交参议院。

  美国《世界日报》认为,因民主党占众议院多数,且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也可能有叛离票,该决议案很有可能通过。如特朗普否决,议案将被打回国会表决……

  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随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与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立即发表联合声明,谴责特朗普的这一决定严重违反美国宪法,以加州为首,16个州组成联盟,对特朗普政府提起诉讼。

  今夜欧洲央行将公布会议纪要。

  据商务部网站2月21日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下午在例行发布会上透露,目前中美双方工作层已于19日开始工作,高级别磋商将于21-22日在华盛顿举行。

  高峰称,双方将在上一次高级别磋商基础上,就有关经贸问题进一步深入沟通。双方经贸团队如此密集磋商,目的是按照两国元首共识努力达成一致。

  此外,高峰还表示,至于磋商具体进展程度,要等到磋商结束后进一步发布。

  周四欧市盘中,欧元/美元冲高回落,最低跌至1.1318,因欧元区PMI数据疲软:制造业PMI初值跌破荣枯线,创68个月新低;此外德国2月制造业PMI初值继续下滑,创74个月新低。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指出,欧元区2月经济仍接近停滞,继续显示经济扩张速率仍是2014年以来最弱之一。调查数据表明,一季度GDP增长可能很难超过0.1%。

  围绕汽车关税欧美剑拔弩张!特朗普:没协议,就征税

  特朗普在白宫对记者们表示,若无法与欧盟达成协议,美国将对欧洲进口汽车收取高额关税,征收汽车关税一事正在政府的考虑之中。

  “我们正在努力达成一项协议。和欧盟达成协议很难。如果达不成协议,那我们就会收税。”

  据美国汽车经销商协会估计,加征关税将使进口汽车和卡车的成本增加6875美元,也将使美国本土制造的汽车在成本上增加2270美元。

  会议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倾向今年结束缩表计划

  20日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国经济的下行风险正在增加,包括世界经济增长放缓、财政刺激政策效果迅速减弱以及金融市场状况进一步趋紧。同时,国际贸易形势紧张、英国“脱欧”等带来的政策不确定性也在上升。

  美联储官员认为,灵活处理资产负债表正常化过程十分重要。为实现宏观经济目标,美联储在经济和金融环境发生改变时对缩表计划细节作出调整是合适的。几乎所有与会官员都认为,尽快宣布在今年晚些时候结束缩表计划是“可取的”,这将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正常化进程增加更多确定性。

  纪要还显示,与会美联储官员一致认为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至2.5%之间符合眼下经济和金融环境,对进一步调整货币政策保持耐心是正确的。

  罕见!美联储讨论了去年底的美股暴跌

  特朗普去年多次狂批美联储,说他们无视市场。对此,美联储基本不作正面回应。现在,联储官员们终于在议息会议上讨论市场了。

  在周三发布的1月联储会议纪要中,官员们列举了一连串理由,解释了为何美国股市在去年末的时候险些正式跌入技术性熊市区间。

  在评价金融稳定性时,多位联储官员对去年末金融市场波动性增加和投资者承担风险的意愿明显下降表示担忧。

  高盛更激进!花旗:美联储今年6月将叫停缩表

  美联储1月会议纪要公布后,高盛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份的会议上宣布,在三季度末时停止缩表。

  花旗分析师预计,美联储最早将于今年6月结束缩表进程。他们下调了美国去年四季度GDP增长预期至2.5%,此前预期为2.9%。同时他们警告称,目前美国经济增长领先全球其他地区的程度,为历史水平的前25%。历史数据表明(并且花旗预测),这可能是美元相对其他G10货币贬值的信号。

  对于本次美联储的会议纪要,花旗表示,市场认为1月美联储的会议纪要略微更鹰派。此次,美联储没有排除未来进一步加息的选项,而只是反映了未来前景的不确定性。

  不过本次会议中,几乎所有与会的美联储官员都希望,在“拖得太久前”尽快宣布停止缩表。花旗预测,这意味着美联储将在未来2次会议(3月或5月)中宣布,最早将于今年6月停止缩表。

  旧金山联储主席:资产负债表与利率政策目标应该一致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周三表示,在美国经济面临重大阻力的背景下,美联储应当让资产负债表政策与新的“耐心”处理利率的政策相一致。

  “我们不想让资产负债表与利率政策的目的相反,”她对斯坦福大学经济政策研究所表示。

  “中性利率”是指既不刺激也不抑制增长的利率水平。戴利建议,正如美联储调整利率政策以适应金融和经济环境,它也必须调整其资产负债表政策。“这两者应形成合力,而不应目标相左,”她说。

  大摩:非鹰即鸽想法要不得 美联储年内加息概率仍较高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点评称,“非鹰即鸽”的逻辑存在风险,美联储在短暂暂停之后年内将重回加息路径。

  对于市场最为关注的缩表和加息问题,章俊认为,此次会议纪要更加证实了美联储可能最早在今年9月会终止缩表的概率,但美联储年内加息的概率依然较高,加息的时间点会在6月和9月。

  章俊还指出,市场存在过度解读美联储政策立场变化的倾向。从预期管理的角度来看,需要考虑居于鸽和鹰之间的可能性,并暗指美联储现在的行为可能更像是“远看更像鸽子的猛禽”。

  Knowledge Leaders Capital:美国信用债涨不动了?

  信用债市场通常会走在股市的前面,这就为预测近期股市的动向提供了有用的信息。

  在2019年1月3日至2019年2月5日期间,美国投资级公司债的信用利差水平回落了约30个基点,2月5日之后美股基本上是持平的,与此同时投资级公司债的信用利差只扩大了约2个基点。

  美国信用债市场滞涨并与美股走势背离的时间越长,美国股市未来出现回调的可能性便越高。

  美银调查:全球经济衰退风险已成信贷投资者最大忧虑

  美银美林对欧洲基金经理的最新调查显示,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已经飙升至信贷投资者担忧名单的首位,尽管新年以来他们抢购新发行的信贷产品而导致现金余额减少。

  美银调查中,近30%的受访者表示全球经济衰退是他们最关注的问题,这是2017年6月以来对任何单一风险的最强烈共识。根据以Barnaby Martin为首的分析师所做的调查,没有人将债券收益率或者通货膨胀率走高视为首要担忧,只有2%的人认为最大风险是英国脱欧。

  过去70年屡试不爽!这一经济衰退指标即将拉响警报?

  失业率一直是经济衰退的完美预测者,而如今这一信号似乎即将再度拉响警报。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美洲区首席经济学家Joseph Lavorgna说,“这一信号从来没有错过,值得人们关注。”根据Lavorgna的说法,自1948年以来,当失业率从周期性低点上升50个基点(或0.50个百分点)时,经济总会陷入衰退。

  2月1日公布的美国1月份失业率从3.9%上升至4%。目前该失业率较11月的3.7%低点已高出30个基点。

  “目前失业率上升的值得注意,如果继续下去将会令人不安,”Lavorgna指出。不过,他预计当前经济衰退的风险大约仅为1/3,他预计失业率将再次下降,而不是上升。

  标普:未来一年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升至20-25%

  标普全球评级周三上调了对未来一年美国经济衰退风险的预期,从去年11月预测的15-20%上调至20-25%。

  标普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博维诺(Beth Ann Bovino)在报告中表示:“无论经济衰退是否到来……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的增长速度可能会放缓。”

  标普表示,自11月以来,其10项主要短期增长势头指标中有4项“减弱”。其中两个指标,标普500指数和联储贷款调查,是完全负面的。

  空头颤抖!精准预测熊市的指标创下历史新高

  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腾落指数(Advance/Decline line,简称A/D线)触及历史新高,如下图所示:

  投资公司Heritage Capital总裁保罗-沙茨(Paul Schatz)在接受MarketWatch电话采访时表示:“当A/D线创出历史新高时,熊市永远不会开始。”

  这家总部位于美国康涅狄格伍德布里奇的投资管理公司还表示,A/D线“历史上在预测大规模熊市方面有90%的准确率”。

  对于技术分析师来说,A/D线是衡量市场广度的最广泛使用的指标,该指标是以股票每天的上涨或下跌之家数作为计算与观察的对象,以了解股票市场人气的盛衰,探测大势内在的动量是强势还是弱势,用以研判股市未来动向的技术性指标。 当A / D线上升时,意味着更多的股票上涨而非下跌,反之亦然。

  在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上涨的数量(1673)超过了下跌的数量(1079)。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情况亦然,股票上涨数量为1492,下跌数量为1168。上涨股票的数量占纽约证交所总量的64.8%,在纳斯达克这一数字为64.5%。

  波浪理论分析师:你可能还没反应过来,下跌就开始了

  美国股市从12月的低点开始反弹,之后的行情几乎是直线走高。这种类型的走势通常不会有很好的结局。波浪理论研究者Avi Gilburt在Market Watch的专栏文章中写道。

  他预测,标普500将会下跌到2250-2335点以完成“a-b-c-更大的第四浪”这一修正结构中的a浪,他同时认为b浪的上涨将把标普至少带到2800点水平,甚至更高。从这个图形来看,市场基本上都按照他在标普跌破2700点之前画出的图形在走。

  然而,作者表示,他一开始预测的是:在反弹到2800点上方之前,b浪的回调/盘整会更加明显,但现在市场可能有其他意图。接下来的一周,市场的意图到底是什么将会得到确认。

  物极必反!为什么说小盘股开年大涨可能是不祥之兆?

  小盘股最近的一波反弹行情正在闪现不祥的信号。

  2019年以来,罗素2000指数大涨16.5%,创下该指数问世以来开年涨幅第3高。但是如果参照歷史走势的话,小盘股的未来走势可能并不乐观。

  投行Jefferies表示,之前开年表现最好的5次,小盘股在接下来的3个月表现都比大盘平均水平要差得多,而且在那一年剩下的时间里,仅仅上涨了1.2%。

  想了解更多,请看: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责任编辑:郭明煜

美联储 期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