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70年屡试不爽!这一经济衰退指标即将拉响警报?

过去70年屡试不爽!这一经济衰退指标即将拉响警报?
2019年02月21日 15:25 环球外汇网官网

  过去70年屡试不爽!这一经济衰退指标即将拉响警报?

  据CNBC报道,失业率一直是经济衰退的完美预测者,而如今这一信号似乎即将再度拉响警报。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美洲区首席经济学家Joseph Lavorgna说,“这一信号从来没有错过,值得人们关注。”根据Lavorgna的说法,自1948年以来,当失业率从周期性低点上升50个基点(或0.50个百分点)时,经济总会陷入衰退。

  他说,不管失业率最终有多高,这11次都出现了经济衰退。他以1953年的经济衰退为例,当时的失业率仅为3.1%,而1981年的周期性失业率低点为7.2%。

  2月1日公布的美国1月份失业率从3.9%上升至4%。目前该失业率较11月的3.7%低点已高出30个基点。

  “目前失业率上升的值得注意,如果继续下去将会令人不安,”Lavorgna指出。不过,他预计当前经济衰退的风险大约仅为1/3,他预计失业率将再次下降,而不是上升。

  Lavorgna指出:“最近失业率的上升是由于劳动力参与率的上升,这是经济强劲而非疲软的迹象。”经济学家称,失业率上升出于一个很好的理由——长期失业者正在重返劳动力市场,寻找工作。他说:“一般来说,在经济衰退之前,就业增长是积极的。”过去3个月,就业岗位平均增长24万。

  Lavorgna还指出,有一些缓解因素可能使这个周期不同。他表示,美联储的政策转变是重要的,因为过去六周财政状况有所改善,使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降低。但他也表示,ISM、初请失业金人数和收益率曲线等几项可能预示周期结束的经济数据可能已经见顶。

责任编辑:李园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