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议纪要发布在即 将揭示政策"惊天逆转"细节

美联储会议纪要发布在即 将揭示政策"惊天逆转"细节
2019年02月20日 19:16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0日讯,这是一次政策风向的巨大转变:美联储官员上月转向暂不加息,即将公布的会议纪要可能进一步揭示出他们将在多长时间内“蛰伏”。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1月声明中承诺,对未来利率“调整”的时机将“保持耐心”。这与12月会议时“进一步逐步加息”的基调明显背离,给下一步行动是加息还是降息留下了悬疑。1月29-30日会议的纪要定于美国当地时间14:00在华盛顿发布。

  Monetary Policy Analytics的分析师Derek Tang称,“我真的希望他们能够更加清楚地定义一下耐心”,究竟是什么数据会促使他们采取行动或选择按兵不动。“再多一点解释会很有帮助。”

  投资者将找寻线索,探究美联储是否已经接近其紧缩周期的顶点。目前联邦基金利率2.25%-2.5%的目标区间处于其中性利率预估范围的底部。利率期货市场的走势显示,投资者预计今年全年利率将保持不变,2020年有可能降息。

  对资产负债表政策,美联储官员也可能进行了激烈讨论。该行官员上月发布了一份单独声明,承诺实施维持充足银行准备金的策略,意味着在这种情况下资产负债表更有可能会扩大。

  他们还表示,将灵活缩减持有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视经济情况而定。这也有别于之前给出的指引--如果经济疲软到需要大幅降息的程度,他们准备恢复资产购买。

  但在何时停止缩表的问题上,他们保持缄默,尽管此后有几位官员称他们支持在今年停步。

  “我们将对资产负债表的‘着陆点’有一个概念,” MacroPolicyPerspectives LLC的总裁兼创始人Julia Coronado表示。“会议纪要可能会发出一个信号,即美联储最早可能在4月停止缩表。”

  一些美联储观察人士批评,目前的缩表速度--每月500亿美元的缩表规模上限--等同于“量化紧缩”。

  会议纪要包含的另一个重要信息则是官员们如何讨论风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1月3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声明措辞的调整并非由前景变化驱动,而是考虑到当前面临的风险。他提到了通胀压力“低迷”,欧洲增长放缓,英国脱欧问题仍未得到解决,财政状况更加严峻。

  了解这些风险如何影响官员们对美国增长前景的看法,可以让外界借机洞悉美联储将在多长时间内按兵不动。

责任编辑:李园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