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宣布取消对加州高铁项目9.3亿美元拨款

特朗普政府宣布取消对加州高铁项目9.3亿美元拨款
2019年02月20日 09:06 新浪财经

  【相关阅读】

  加州高铁梦碎:放弃770亿美元项目 只建177公里

  悲报!美国最大的高铁项目 完了

  等了11年高铁“梦碎” 为什么美国建高铁这么难?

  加州将继续发行高铁债券 仅190公里就要花106亿美元

  特朗普催加州还35亿高铁项目拨款 加州州长:就不还!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消息,特朗普政府周二宣布,将取消用于加州高速铁路项目的超过9亿美元联邦拨款,此前加州州长已宣布,由于项目延误和成本超支,将大幅缩减这一原计划耗资773亿美元的项目,仅保留一段110多英里(约190公里)的线路。

  此外,美国交通部还表示,正在探索法律选择,以收回联邦铁路管理局已经向该项目提供的25亿美元联邦资金。

  在加州宣布大幅缩减高铁项目后,美国总统特朗普批评该项目是浪费金钱,并呼吁加州政府归还联邦资金。他在2月13日的一条推文中说:“我们现在就想要回那笔钱。整个项目是一场“绿色”灾难!”

  加州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针对特朗普的推特回应称:“假新闻!我们仍在建设高铁,连接该州中央谷地和其他地方。这是加州的钱,是国会拨给这个项目的,我们是不会还钱的。火车已经驶出站台——最好赶紧上车。(还有,仍旧在歇斯底里地寻找建墙资金吗)”

  在美国交通部周二发布的致加州官员的一封信中,联邦铁路管理局局长罗纳德·巴特利(Ronald Batory)表示,负责该铁路项目的州政府没有遵守9.296亿美元联邦资金的条款。

  加州州长纽森迅速做出回应,称特朗普是在进行政治报复。

  纽森表示:“这不是巧合,加利福尼亚州带领16个州对总统的“国家紧急状态”提起诉讼,而政府在24个小时后就施加了威胁。总统甚至在今早的一条推文中将这两件事情联系了起来。这明显是特朗普总统的政治报复,我们不会袖手旁观。这是加州的钱,我们将为此而战。”

  特朗普周二较早时在推特上表示,加州高铁比“迫切需要”的美墨边境隔离墙要贵上数百倍。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州 高铁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