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未来10年,阿里的机会是亚马逊的一倍

摩根大通:未来10年,阿里的机会是亚马逊的一倍
2019年02月20日 08:1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摩根大通认为,阿里巴巴的扩张性投资加上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新兴的在线人口增长)将在2017-2027年的十年间,以年复合增长率17%-27%的速度推动中国的TAM,最终在2027年达到19万亿美元,而这将比亚马逊在美国的TAM大3倍以上。亚马逊可能比阿里巴巴更依赖于新兴市场。

  电商领域,中国有阿里巴巴,美国有亚马逊,那么这两家顶级电商到底有什么异同?他们是如何规划自己的未来?如何在电商慢慢进入缓慢增长的时代,找到未来10年的增长点?

  2018年5月,JP Morgan对此进行了分析,并以《亚马逊vs阿里巴巴:未来10年的颠覆》为题撰写一份报告。该报告分为4大部分,共129页:

【Part 1】亚马逊与阿里巴巴:他们来自何方,有去向何处?

【Part 2】美国和中国:亚马逊/阿里巴巴如何将自己的TAM翻倍?

【Part 3】新兴市场:下一个5万亿美元战场,为什么亚马逊更离需要它?

【Part 4】亚马逊 vs 阿里巴巴:他们的新战场

  《零售威观察》对本报告的【Part 1】和【Part 2】进行了初步整理,供参考。

  如需引用数据和观点,请参考报告原文《Amazon vs. Alibaba: The Next Decade of Disruption》,本文翻译内容仅供参考。

JP Morgan 总结JP Morgan 总结

  亚马逊与阿里巴巴:未来十年的颠覆

  我们的12个全球研究团队分析了以下问题:

  (1)亚马逊和阿里巴巴的商业模式是如何发展和融合的

  (2)两家公司仍在不断扩大的“本土战场”

  (3)新兴市场战略,以及为什么亚马逊从长期看对全球扩张的需求更大

  (4)哪些公司最容易/最不容易受到亚马逊/阿里巴巴潜在的破坏

  围绕全渠道和物流的战略融合:

  虽然亚马逊/阿里巴巴的核心业务有不同的基础(亚马逊专注于客户至上,阿里巴巴虽然也专注于消费者,但更多的是通过赋能商家完成),我们展示了他们的产品和收入源是如何进行融合......随着电子商务变得更加全渠道,并更加关注于物流

  亚马逊/阿里巴巴现在分别在美国/中国推动约66%/33%的消费者增量支出……因为双方都在“本土战场”建立了零售领导地位。也就是说,他们的“投资为先“(包括物流、广告、医疗保健,以及中国新零售等)策略正在扩大其生态系统,并可能使其本国TAM翻倍——亚马逊的美国TAM将从3万亿美元增长到6万亿美元,阿里巴巴的中国TAM增长从5万亿美元到11万亿美元。

  到2027年,阿里巴巴在中国市场的机会将比亚马逊在美国的TAM多3倍:我们看到,阿里巴巴的扩张性投资加上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新兴的在线人口增长)将在2017-2027年的十年间,以年复合增长率17%-27%的速度推动中国的TAM,最终在2027年达到19万亿美元。而这将比亚马逊在美国的TAM大3倍以上......亚马逊可能比阿里巴巴更依赖于新兴市场。

  虽然按照地理性(geographic-level)的综合估值法(Sum-of-Parts Valuation),亚马逊/阿里巴巴的估值相差不大(大约10%-15%的估值来自国际市场),但是当考虑到亚马逊在主要市场增长的放缓,这可能可以解释亚马逊对进入新兴市场的浓厚需求,同时这也再次阐释了了亚马逊快速增长的高利润收入流(广告,AWS,订阅会员Prime)对提高盈利能力的重要性。

  亚马逊/阿里巴巴现在在新兴市场“针锋相对“:我们分析了这两家公司在印度、拉美、东盟和澳大利亚攫取总量5万亿美元的消费者支出方面的努力。目前,我们看到亚马逊在印度领先,阿里巴巴在东盟领先,他们同时都在拉美和澳大利亚“种下火种”。从当地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在印度的Flipkart和Snapdeal,以及在东盟的Matahari和SEA是首先暴露在两家巨头的火力范围中的;而在印度,最不会受到“攻击”的就是消费者和旅游行业,在东盟就是快消品、烟草和银行。

  *注:本报告发布于2018年5月,数据和观点仅供参考

本文为王子威@零售威观察基于摩根大通2018年5月报告所整理,来源:零售威观察

  来源:零售威观察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