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国际贸易关系 美股小幅上扬

关注国际贸易关系 美股小幅上扬
2019年02月20日 00:57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凌晨,美股周二午盘小幅上扬。在经历了三天长周末后,投资者重新关注中美新一轮贸易谈判的进展,本周后期双方将继续进行高级别会晤。

  美东时间2月19日11:55(北京时间2月20日00:55),道指涨27.75点,或0.11%,报25911点;标普500指数涨6.12点,或0.22%,报2781.72点;纳指涨24.75点,或0.33%,报7497.16点。

  周一是美国的总统日假期,美国金融市场大多休市。上周美股大涨,道指一周累计上涨3.1%,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2.5%。纳指上涨2.4%,正式摆脱熊市区域。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上周美股大涨的部分原因是市场对中美贸易谈判抱有乐观预期。在上周后期,中美高官在北京进行了会晤。双方将从本周二开始在华盛顿继续新一轮谈判,本周后期将进行高级别会晤。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2月17日)在推特上表示:“双方在许多不同方面都取得了许许多多的大进展!”

  在特朗普政府对解决贸易僵局的前景感到乐观的同时,美国商务部周日向白宫提交的一项最新研究报告,该报告研究的是加征汽车关税对国家安全的影响。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希纳斯表示,若美国针对欧洲汽车征收进口关税,欧盟将会迅速做出有效响应。

  德国政府发言人则强调,美国的进口汽车不涉及国家安全问题,以国家安全为借口针对欧洲汽车征收额外关税不具备正当性。

  投资者似乎不太在意特朗普上周末宣布美国进入紧急状态、以获得修建南部美墨边境墙经费之事。周一,美国16个州联合提起诉讼,指控特朗普通过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以绕过国会筹集经费建造边境隔离墙的做法违反宪法,要求法院予以“叫停”。

  企业财报方面,道指成份股沃尔玛(WMT)股价大涨,这家折扣零售商在周二盘前宣布第四财季盈利超出预期,并上调股息。如果沃尔玛今日能够收高,则将实现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

  克利夫兰联储行长洛瑞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二表示,如果经济表现好于预期,美国利率或许应该稍微上调。她重申美联储对未来的举措持观望态度。

  梅斯特称:“经济基本面良好,风险值得关注。最有可能的情况是今年经济增长放缓、就业增长放缓,通货膨胀将保持在接近2%的水平。缩表可能对长期利率造成上行压力。”

  她表示美联储将在未来的会议中敲定资产负债表计划,并支持美联储最近在利率政策上转向观望态度。

  梅斯特称:“仍然认为美联储的下一步举措可能是收紧借贷条件,贸易摩擦仍旧是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如果其中一些风险最终导致经济放缓的程度超过预期,则需要调整我的预期和政策观点。”

  经济数据面,美国房地产建筑商协会(NAHB)/富国银行联合报告称,美国2月房地产建筑商信心指数攀升4点,升至62点。去年2月份的这项指数为71点。高于50则表明房地产建筑商信心提高。

  随着低利率环境推动了消费者信心,美国房地产建筑商也对行业前景感到乐观。

  焦点关注个股

  沃尔玛(WMT)股价攀升,这家折扣零售商第四财季盈利超出预期,并将股息上调2%。

  Advance Auto Parts(AAP)股价走低,此前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盈利超出预期,但同家店面销售收入不及预期。

  美敦力(MDT)股价攀升,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盈利与销售收入超出市场预期。

  其他市场表现

  周二亚洲市场收盘涨跌不一,日本日经指数收高0.1%。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收跌0.8%。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4%。

  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0.2%,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58%,德国DAX指数收涨0.03%,法国CAC指数收跌0.16%,西班牙IBEX指数收跌0.24%.

  黄金期货价格上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ICE美元指数走高。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国际贸易 财报 道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