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姨再赴欧盟协商脱欧 这次能打破僵局挽救英镑吗?

梅姨再赴欧盟协商脱欧 这次能打破僵局挽救英镑吗?
2019年02月19日 21:34 汇通网

  梅姨再赴欧盟协商脱欧,这次能打破僵局挽救英镑吗?

  2月20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前往欧盟,就脱欧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等人进行更多协商,帮助其脱欧协议获得英国议会通过。目前来看,主要的症结就是所谓的爱尔兰担保协议。不过,花旗研究团队表示,他们预计英国脱欧可能会避免“无法达成协议”的局面。

  梅姨再赴欧盟协商脱欧引发关注

  2018年11月,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在议会投票中遭遇惨败。最近几天欧盟和英国官员的会谈尚未取得突破。 

  主要的症结就是所谓的爱尔兰担保协议。该协议的政策旨在保证爱尔兰和北爱尔兰之间不会出现硬边界。 

  欧盟发言人希纳斯(Margaritis Schinas)表示:“欧盟剩下27个成员国不会重启脱欧协议。我们不能接受爱尔兰担保协议存在时间限制或单方面退出条款。”

  他还表示:“本周将举行进一步会谈,看看是否有办法获得英国议会尽可能广泛的的支持,并尊重欧洲理事会同意的准则。我们正在听取英国政府的意见,并与之进行合作,观察一下我们应该如何努力,才能让英国有序脱离欧盟。”

  本周中旬,英国脱欧大臣巴克莱(Stephen Barclay)也将前往布鲁塞尔,与欧盟谈判代表巴尼尔(Michel Barnier)举行更多会谈。

  欧盟方面表示,爱尔兰担保协议对爱尔兰岛的和平与繁荣至关重要。但是,这一观点在英国遭到了强烈质疑。持有欧洲怀疑论的批评人士担心,这将使英国无限期地陷入欧盟规则的泥潭,削弱了英国脱欧的关键承诺,即寻求独立全球贸易的政策。

  官员和机构暗示无协议脱欧可以避免

  2月19日,英国商务大臣克拉克称,尽早找出解决未来英国与欧盟的关系的方案是重要的,脱欧不确定性应立即结束,无协议脱欧将是灾难性的结果。他还强调称:“英国制造商对英国脱欧的担忧是现实的,脱欧协议将会尽快谈妥,不会拖到最后一刻,我们必须坚持有序脱欧。”

  英国脱欧副大臣哈林顿表示,不认为会出现无协议脱欧。他指出,如果出现无协议脱欧,将需要应急措施,包括英国央行的刺激措施。如果首相特雷莎·梅不能推动脱欧协议,相信议会将会获得脱欧的控制权。

  花旗银行(Citibank)研究团队表示,他们预计英国脱欧可能会避免“无法达成协议”的局面,这将是最不利于英镑的情况。此外,英国近期举行大选等其他事件的可能性也将大幅上升。该团队还预计,最可能的结果是将谈判期限延长至3月29日的最后期限之后。 

  英国和欧洲之间的谈判仍在继续,预计定于3月21日举行的欧洲领导人峰会可能是在当前英国脱欧最后期限之前做出让步的最后机会。这一过程仍不稳定,英镑对新闻作出反应,花旗分析师强调,盘中价格走势几乎不可预测。

  2月18日有消息称,7名工党因为脱欧分歧宣布离开工党,以独立小组的形式进入英国议会。不过有分析认为,工党内部的分歧也不能保证英镑出现反弹。目前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仍然是英国面临的最大挑战,预计英镑将在2019年初走弱,并在脱欧不确定性消退后大幅反弹。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2月19日21:11,英镑兑美元报1.2954/56。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2月19日21:11,英镑兑美元报1.2954/56。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