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方案还没谱 英国航空和餐饮业熬不住陆续关门了

脱欧方案还没谱 英国航空和餐饮业熬不住陆续关门了
2019年02月18日 14:09 界面

  英国航空业再次遭遇重大打击。区域航空公司英伦航空(Flybmi)周六突然发布声明称,由于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等因素,公司进入破产管理,并取消了所有航班,该声明立即生效。

  英伦航空的发言人称,公司之所以做出这个决定,是由于燃油成本上升,以及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增加。按照计划,英国将于3月29日脱离欧盟。

  这家总部位于英国东米德兰(East Midlands)的航空公司在飞往25个欧洲城市的航线上运营着17架喷气式飞机,在英国、德国、瑞典和比利时雇用376名员工。

  “真的非常遗憾,这种做法成了我们的唯一选择。但是我们所面临的挑战,尤其是退欧带来的挑战,已经证明是无法克服的,”公司表示。

  燃油成本上涨侵蚀了航空公司的部分盈利空间,公司在声明中写道,“眼下的贸易情况和未来的前景展望都受到了脱欧不确定性带来的严重冲击,这使我们很难在欧洲获得有价值的飞行合同,对继续在欧洲各目的地之间飞行的能力也缺乏信心。”

  该航空公司2018年共执行了29000个航班,载客52.2万人次。该公司同时表示,由于无法安排旅客转乘其他航空公司航班,建议旅客向发卡机构、旅行社、旅游保险公司等寻求退款。

  这也是过去不到半年内,英国航空业遭遇的第二次破产。Cello Aviation航空公司在5个月前宣布破产。与此同时,英国弗莱比(Flybe)航空公司也濒临类似命运,目前正寻求以超低股价出售。

  英国工党议员、影子交通大臣麦克唐纳(Andy McDonald)称:“Flybmi曾对英国国内的沟通连接至关重要。这家公司陷入困境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对于该公司过去经营的关键区域航线,我希望交通部已经有了紧急应对策略,并思考如何更好地支持事情向前发展。”

  航空公司纷纷表态称,英国退欧是这些坏消息背后的罪魁祸首之一。总部设在爱尔兰的瑞安航空公司(Ryanair)的首席营销官指出,下一财年英国的经济增速将不及欧盟,而“英国退欧的背景”难辞其咎。弗莱比航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则将公司遇到的部分困难归咎于“英国退欧造成的重大不确定性”。

  除了令航空公司破产,英国退欧导致的英镑贬值和商品价格上涨,还在引发更多的餐馆倒闭。

  据马施云会计师事务所(Moore Stephens)统计,2018年英国共有1219家餐馆倒闭,相比2017年的985家增加了约四分之一,也是自该公司2010年开始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因退欧带来的不确定性,英国零售业近来表现不佳,而且随着越来越多的零售转至线上,主要街道以及餐馆的客流量不断下降。

  退欧公投后的英镑贬值则意味着,从欧洲大陆进口原材料和饮料的成本上升,餐馆的部分利润受到侵蚀。

  此外,从2018年4月开始,英国年龄在25岁及以上的人的最低工资,从原来的7.5英镑/小时上涨至了7.83英镑/小时,这也加大了餐馆的成本压力。

  近日,英国议会拒绝了梅的最新脱欧协议方案,因其中的北爱尔兰后备计划条款未获认可。梅请求英国议员们给予更多的时间,与欧盟商讨双方都可接受的方案。她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再赴布鲁塞尔。

责任编辑:孟然

英国 脱欧 航空公司 餐饮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