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英国或愿在现有脱欧协议下解决保障条款问题

外媒:英国或愿在现有脱欧协议下解决保障条款问题
2019年02月16日 14:34 中国新闻网

  据路透社援引外交消息人士称,英国可能接受在不要求重商英国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的情况下,对存在争议的爱尔兰边境保证条款做出具法律约束力的保证,暗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官方立场可能改变。

  不过,本周稍早,在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巴克利和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会谈后,欧盟和英国外交消息人士表示,伦敦方面仍在寻求对保障条款作出修改。欧盟已排除了修改的可能性。

  “在不修改脱欧协议的情况下,这些目标是有可能实现的,”一位英国官员在谈到伦敦方面要求的提供具法律约束力的保证时表示。

  “如果他们能通过其他途径得到他们想要的东西,他们将接受脱欧协议不会重商的事实,”一位欧盟外交官在谈到巴克利-巴尼尔会谈中讨论的内容时表示。

  “但他们仍希望给保障条款设定一个时限,或允许英国单方面退出,”另一位欧盟外交官表示,“巴尼尔说‘不’。”

  14日,特雷莎·梅提出一项动议,希望国会承认她在与欧盟谈判上取得的进展,声援她回到布鲁塞尔重启脱欧谈判,争取更多有利的条款,尤其是在爱尔兰边境措施如何处理的问题上面。

  然而,这个动议却遭到国会以303票对258票否决。尽管此次表决是象征性的,但特雷莎·梅所在保守党内的强硬脱欧支持者决定在投票时弃权,让她在努力争取与欧盟重新谈判之际,面对失败结果。

  对此,爱尔兰副总理兼外交贸易部长科文尼表示,这加大了欧盟国家对她能否达成脱欧协议的怀疑,但欧盟仍然愿意提供一揽子方案帮助她达成协议。

责任编辑:魏雨

欧盟 巴尼尔 英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