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与日产一把手会谈 讨论强化三方联盟

雷诺与日产一把手会谈 讨论强化三方联盟
2019年02月16日 13:51 新浪财经综合

  日产汽车社长兼首席执行官(CEO)西川广人15日与访日的法国汽车巨头雷诺的新董事长盛纳德在横滨市的日产总部会谈,为强化企业联盟开始正式讨论。日产设立的“企业治理改善特别委员会”在15日的会议上,就权力集中于以违反日本《公司法》(特别渎职)等罪名被起诉的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一身是造成违规的重大原因达成了共识。

  西川与盛纳德加上三菱汽车董事长兼CEO益子修的三方直接会谈在前一天首次举行,再次确认了三家企业联盟的团结。在雷诺及其第一大股东法国政府出现设立控股公司和经营合并等传言的情况下,日产方面可能就保持各自经营独立性的同时深化合作关系的重要性作了说明。盛纳德15日还与日产其他的董事等会面,预计16日回国。

  由外部律师等组成的特别委员会在东京开会,集中讨论了发生重大违规的原因及改善措施,除了应如何分离执行与监督的职责及公司内部体制的方式之外,还就与雷诺的关系交换了意见。下次会议将在3月17日举行,到3月底前汇总防止违规机制的相关建议。

  日产考虑结合特别委员会的建议,选出新董事长。盛纳德预定在日产4月8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被选为董事。

  西川15日上午就与盛纳德第二天的会谈向媒体表示“希望一个一个解决悬案,向前推进工作”。日本经济产业相世耕弘成15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称,“期待日产和雷诺的合作顺利进行”。(完)

  来源:共同社

责任编辑:孟然

日产 雷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