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放弃纽约 州长受的打击能组成一个打击乐队

亚马逊放弃纽约 州长受的打击能组成一个打击乐队
2019年02月15日 23: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晚间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在遭到议员、激进活动人士和工会领导人等始料未及的强烈抵制后,亚马逊周四宣布将取消在纽约市建造成本高昂的办公园区。反对者认为,该科技巨头不应获得近30亿美元的政府激励。

  亚马逊之前为公司寻觅第二个总部地址已经搞得沸沸扬扬,最终在去年11月份宣布将在纽约市皇后区和弗吉尼亚州分别建造新的总部。当时称,公司将在纽约市的总部设立超过2.5个工作岗位。上述反悔决策亦出人意料。

  亚马逊的反悔对州长安德鲁·M·库默及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来说,着实是一大打击,阻挠了他们试图通过引入科技行业,从而进一步多元化该市经济组成所付出的努力。

  吸引亚马逊把总部选址在皇后区长岛市的协议中在纽约引发激烈争论,争论的焦点在于利用公共补贴吸引富裕企业的做法是否得当、社区高端化后日益增加的生活成本以及城市本身的特征。

  ”许多州和地方政界人士明确表示,他们反对我们的存在,不会与我们合作。“亚马逊的声明中写道。

  两名熟悉公司内部讨论的消息人士透露,考虑到纽约市的抵制没有任何缓解迹象,并且抵制也有损公司形象,亚马逊于周三晚些时候决定放弃原先的总部建设计划。

  根据一名官员的说法,近几日,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一直在试图联系亚马逊的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但贝索斯并未与市长联系,也未曾与库默通话。

  公司的撤退至少在短时间内代表着激进反对派政客们的胜利。这些人中为首的是众议院民主党议员亚历山德里娅·奥卡西奥-科尔特斯。

  周四,奥卡西奥-科尔特斯似乎对亚马逊的决策感到十分满意,她在推特上写道:”一切皆有可能“。

  不仅激进的活动人士反对亚马逊的交易,迈克尔·布隆伯格在本月初也对政府给出的激励措施有所质疑。

  尽管并非千夫所指——公司至少在纽约市的商业圈、一些工会和周围街区中间有不少支持者,他们希望亚马逊的项目能够带来更多工作计划。一项民意调查显示,亚马逊在纽约市和纽约州仍享有较广泛的支持率。但是,最终,这一切仍不足以改变公司想要摆脱负面关注的决心。

  亚马逊一直到周四上午,才向州长和市长通知了其最新决,随后公司发布在线声明。

  库默和德·布拉西奥对此的反应截然不同。州长指责刚刚掌握该州参议院的激进民主党人恶意阻挠该项目。

  ”一小撮政客将他们自己狭隘的政治利益置于集体之上——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人都赞成亚马逊在长岛市新建第二总部,无视本州的经济未来发展和本州人民的最大利益,“州长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而德·布拉西奥则把矛头指向亚马逊。”我们给了亚马逊这次机会,让他成为我们的好邻居,让他得以在这全球最棒的城市开展业务,“他说,”但亚马逊选择不合作,是他们自己放弃了大好机会。“

  据知情人士透露,市长与州长曾在周一于奥尔巴尼会面,商讨如何挽回这笔濒临夭折的交易。会后,德·布拉西奥与亚马逊一名高管进行了通话,对方表示亚马逊仍有意维持原计划。市长和州长的办公室工作人员均向亚马逊高管保证,尽管反对者众,之前商谈的交易仍将获得批准。但是公司对哪怕是中等程度的抵制也感到失望,该高管表示。

  但是当民主党参议员把皇后区参议员迈克尔·吉安里斯选入该州参议院且有权否决该交易时,决定性时刻出现了。吉安里斯原先十分支持该交易,但在了解到方案细节后,中途变节加入反对阵营。

  随着时间的推移,原本只是针对该交易的反对,渐渐演变成对公司行为的指责。纽约的官员和活动人士进而拿公司的反工会立场和与联邦移民官员的合作来大做文章。

  据消息人士透露,公司已经开始在制定招聘计划,对两次民意调查显示的公众支持较有信心。虽然补贴方案不太受待见,大部分人还是倾向于亚马逊的到来以及之后随之而来的数万个工作机会。

  周三,库默为亚马逊高管和之前抵制交易的工会领导人安排了一场会议。

  有些工会本就支持该交易。即便一些反对工会也表示,如果若亚马逊不阻挠纽约职工组成工会,他们亦愿意与亚马逊合作。但一名亚马逊代表在市议会听证会上明确表示,公司不会接受这些条件。

  对于亚马逊来说,公司从不惧暂时的挫折,更看重的长期价值。在西雅图,随着亚马逊逐渐发展成当地一家大公司,亚马逊与该市官员的关系迅速恶化。去年,当西雅图市议会提议对大型企业征税以救济无家可归者和资助经济适用房时,亚马逊采取了甚为罕见的立场并威胁或将停止在西雅图的发展。最终,市议会选择妥协。

  西雅图的关系在亚马逊的发展计划中隐约可见。尽管亚马逊看重纽约的人才,但在一众问题上持续面临抵制显然是不值得的。相反,亚马逊大可以发展自己的技术中心,包括在波士顿、德州、温哥华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多个大型基地以及在匹茨堡和底特律等的小型基地。虽然公司可能会失去集中办公园区的优势,但仍不失发展的自由。

  即便在纽约,亚马逊仍有5000多名员工,其中半数工作于史坦盾岛上的配送中心,公司仍旧计划增加更多工作岗位,主要集中在广告、时装和网络服务方面。

  截至目前,公司仍未聘请任何纽约人士作为员工代表亚马逊与当地团队进行协商。公司主要的代表一直穿梭于华盛顿和曼哈顿之间,搬到纽约与社区成员合作并提供支持的仅一人。(图尔)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