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纳斯达克:IPO开年乐观 但纳指未脱离熊市区域

专访纳斯达克:IPO开年乐观 但纳指未脱离熊市区域
2019年02月15日 13:22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2月8日,新浪财经对话纳斯达克市场情报部高级经理麦克-索科尔(Michael J. Sokoll),麦克认为,今年年初的IPO环境非常好,市场释放了很多积极信号,但是因为去年年末的低谷,纳斯达克指数目前还没有脱离熊市区域,他表示:“如果收入和利润良好,但收益不及预期,企业也许需要以削减成本的方式采取行动。”

  麦克认为,今年目前为止已经进行了9起IPO,整体市场情况很乐观;失去去年税改政策优势后,如果今年收益近一步平缓,那么企业需要作出措施,也许是已削减成本的方式;股市和债券市场的双走高也反映了的投资者对未来走向有点困惑,期待更多的市场波动性。

  如下是采访实录:

  新浪财经:政府恢复运行之后,纳斯达克IPO市场目前的情况如何?

  麦克:情况很积极,去年在差不多这个时间我们有24起IPO,今年如果情况正常,应该已经进行了9起,我们应该可以追上去年。本周我们有5起IPO,所以情况还不错。而且去年是非常强劲的一年,共有189起IPO,如果能追上这个目标,那今年对于纳斯达克将是好的一年 。

  新浪财经:纳指较去年年底的历史高点下跌了20%以上,到目前为止,我们是否已经脱离了熊市区域?

  麦克:还没有,如果下跌20%的话,要提高25%才能叫 “脱离熊市”,所以这个还是有挑战的。我们跟去年12月份低谷相比已经上涨大概20%,过去三天也上涨了一些, 即使没有脱离,但还有个非常好的行情,开年是积极的信号。

  新浪财经:第三季度增长进入前20强的公司目前已大幅下跌,拖累了标普500公司的整体平均收益。你认为2019年的税改现在成为了逆风吗?

  麦克:新税改确实在去年帮助了企业收益,前三季度的企业收益达到了25%。第四季度虽然暂时没有具体数字,但是估计在11%左右,全年双位数上涨。在2019年只是失去了这个优势,所以也不算是个逆风,只是失去了这个刺激因素。比如说去年的基建计划,上次我们说今年第一季度可能只有1%或者2%的增长,现在可能为负。所以如果收益增长平缓,企业需要行动来解决。如果收入和利润良好,但收益不及预期,企业也许需要削减成本。

  新浪财经:特朗普正式提名戴维-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为世界银行行长候选人。如果他被选中,会对经济产生任何影响吗?

  麦克:据我了解,世界银行的首席通常由美国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在欧洲选出。对于经济和股市来讲,世行重点关注发展和解决贫困的问题,所以没有太大的影响。我觉得谁去做世行首席这个影响不大。

  新浪财经:投资者在买入风险性股票的同时,也在买入债券市场的证券。如何看待这种相互矛盾的投资趋势?

  麦克:有点矛盾,通常投资者会选择偏向其中一个,即使在历史的某个阶段他们是相连的

  ,有的情况也是一起下跌,因为人们需要出手来获得资金,或者一起上涨。今年来讲,12月行情极其不稳,而一月份是人们进行重新资产配置的时候。还有人考虑由于去年股市下跌超过双位数,现在投资会反弹,所以在波动之余投资者也需要安全性高的投资。如果你看ETF的资金流向,它是建议投资者买入债券脱手股市的,但是股市不降反升了。在ETF之外,还有风投、机构活动、公司股票回购等,这些都促使股市走高。即使ETF的资金流向走低,这也反映了投资者对未来走向有点困惑,可能期待一点更多的波动性。(新浪财经北美站 刘硕 发自纽约)

责任编辑:李园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