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强烈反对后 亚马逊声明不会在纽约建设总部(全文)

遭强烈反对后 亚马逊声明不会在纽约建设总部(全文)
2019年02月15日 01:45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月15日讯,亚马逊公司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鉴于一些居民和政客的强烈反对,该公司将不会在纽约建立总部。它还表示,没有重新开始寻找替代地点的计划

  该公司将继续在弗吉尼亚州和纳什维尔建设计划中的总部。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和纽约市市长白思豪经过艰难游说,才为纽约市争取到这个项目,将其形容为纽约有史以来最大的经济胜利,科莫甚至开玩笑说愿意为此给自己改名。他们宣称,这个项目在未来20年将给纽约市带来4万个平均年薪15万美元的工作岗位。

  但是,当地的反对派从一开始就情绪高涨。议员们不愿被排除在交易谈判之外,并谴责在纽约市自身面临预算削减的情况下,却向全球首富旗下的这家公司提供30亿美元的政府补贴。社区团体担心租金上涨将赶走长期居民,而工人的涌入将使本已不堪重负的地铁系统更加紧张。

  “亚马逊退出纽约的决定无疑是对我们当地经济的打击,”Tech:NYC执行董事Julie Samuels表示。“今天纽约市是世界上最具活力的科技中心之一,但不能保证将来还会保持,所以这个消息非常令人失望。”

  ”民意调查显示,70%的纽约人支持我们的计划和投资,许多州和地方政客们明确表示,他们反对我们的存在,也不会在长岛与我们合作建立关系推进项目,“亚马逊在声明中说。该公司表示,将继续扩大在史坦顿岛、布鲁克林和曼哈顿已经拥有的团队。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默(Andrew Cuomo)在上周的新闻发布会上警告说,如果亚马逊最终不能为该州带来2.5万个就业岗位,地方和地区领导人将不得不对选民负责。

  “你想让经济多样化?你不想只做华尔街和金融业吗?”库莫在上周的会议上问道。“我们需要亚马逊。”

  在纽约市和纽约州向该公司提供了近30亿美元基于业绩的激励措施后,地方和州领导人表达了强烈反对。这些领导人直到亚马逊做出决定后才知道交易的细节。

  加州参议员迈克尔·贾纳里斯(Michael Gianaris)对亚马逊的交易直言不讳,他上周被选为该州委员会的一员,该委员会本应最终批准亚马逊的交易。贾纳里斯上周五对CNBC表示,《华盛顿邮报》的报道可能是谈判策略的一部分。

  “这是亚马逊处理这种情况的典型方式,”他说。“如果他们试图通过匿名威胁来敲诈纽约,那就表明他们一开始就不是一个负责任的企业角色。如果他们的观点是我们想要你的30亿美元,或者我们要离开,也许他们应该离开。”

  在最近几周的一系列市议会会议上,亚马逊的高管们被轮番拷问他们对工会的看法、对当地就业的具体计划,他们选择落户纽约市一个机遇区的事实也备受质疑 —— 亚马逊因此可以获得联邦和州税优惠。亚马逊表示,不会主张纳税减免。一位高管忿忿地说,此处不留亚马逊,自有留亚马逊处。足可见亚马逊公司内部的愤怒。

  真有很多其他地方欢迎亚马逊。但亚马逊表示,不会重新启动第二总部选址,将继续执行北弗吉尼亚和纳什维尔等地的主要办事处计划。“我们将继续在美国和加拿大的17个公司办事处和技术中心招聘和发展,”该公在声明中表示。

  除了纽约市的公开反对外,亚马逊西雅图总部内也很紧张。两位知情人士称,在过去几周,亚马逊多个团队的高级管理人员被告知他们需要搬到纽约,引发了人心浮动。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说,一些被告知需要调任的高管已经开始找工作,以避免举家搬迁。

  在上周有报道称亚马逊正考虑退出纽约之后,一些人士推测这是试探反对派底线的谈判策略。但知情人士说,这不是虚晃一枪。

  虽然亚马逊的退出对白思豪和库莫来说是一个重大打击,但强烈反对这个交易的进步派政客则宣称是一个胜利。

  众议员Alexandria Ocasio-Cortez在推特上写道:“今天,一群意志坚定的纽约普通人和他们的邻居打败了亚马逊的企业贪婪、工人剥削和全球首富的权势。”

  以下是亚马逊发表声明全文:

  经过深思熟虑,我们决定不再推进在皇后区长岛建立亚马逊总部的计划

  对亚马逊来说,建设新总部的承诺需要与州和地方民选官员建立积极、合作的关系,这些官员将长期提供支持。

  尽管民意调查显示,70%的纽约人支持我们的计划和投资,许多州和地方政客们明确表示,他们反对我们的存在,不会在长岛与我们合作建立关系和推进项目。

  我们对得出这个结论感到失望——我们热爱纽约,它无与伦比的活力、人民和文化——特别是长岛的社区,在那里我们认识了许多乐观、有远见的社区领袖、小企业主和居民。

  目前亚马逊在布鲁克林、曼哈顿和史坦顿岛有超过5000名员工,我们计划继续发展这些团队。我们深深感谢科莫州长、白思豪市长和他们的工作人员,是他们热情而慷慨地邀请我们在纽约市建设,并在建设过程中给予我们支持。科莫州长和白思豪市长为纽约人不懈努力,鼓励当地的投资和创造就业机会,我们对他们的努力怎么评价都不为过。

  这些领导人对他们所代表的社区所表现出的坚定承诺和献身精神从一开始就鼓舞了我们,这是我们的决定如此困难的重要原因之一。我们现在不打算重新开启第二总部HQ2的选址工作

  我们将按计划在弗吉尼亚州北部和纳什维尔继续开展工作,我们将继续在美国和加拿大的17个公司办公室和技术中心招聘员工并实现增长

  再次感谢科莫州长、白思豪市长以及其他许多社区领导人和居民,他们欢迎我们的计划,并一直支持我们。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希望在继续扩大在纽约的业务的同时,有机会进行合作。

责任编辑:张国帅

亚马逊 纽约 总部 白思豪 长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