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结束停摆后 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不降反增

政府结束停摆后 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不降反增
2019年02月14日 23:13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月14日讯,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意外上升,而且与近期趋势相比数量较多,表明政府此前部分停摆的影响可能余波未散。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9日当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至23.9万人,高于所有经济学家预期。波动较小的四周均值增加到231750人,创下一年高位。

  要点解读

  该周数据上升可能表明美国历史上最长的这次政府停摆仍在影响经济,也可能被视作强劲的就业市场显露出疲软信号,最近失业率同样有所上升。

  加之美国商务部周四数据显示12月零售销售创九年最大跌幅,失业金申请数据可能表明经济放缓程度超过投资者和分析师的预期。

  分析师提醒说,12月、1月和2月假期因素增大了失业救济申请数据的波动,更难借此衡量一年中这个时候的潜在趋势。

  虽然该数据不包含联邦雇员的失业金申领情况,但承包商和企业提交的申请可能推高了这一数据

  截至2月2日一周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37,000至177.3万人。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